每日头条 > 正文

商丘市推出四项举措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水平

2017-04-14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我市民政系统把特困人员供养列为重点工作,认真研究政策,准确把握标准,改善供养环境,提升供养能力,确保特困人员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全面开展排查,精准认定供养对象。严格对照《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对全市51270名特困对象进行全面排查,认定特困人员50272名,对不再符合条件的998名特困对象予以取消,拟新增特困人员12296名,实现特困对象应救尽救、应养尽养。


建立联动机制,动态调整供养标准。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时,启动社会救助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价格临时补贴发放,确保供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加大资金投入,不断改善供养条件。秉持集中资金办大事的原则,集约使用敬老项目资金。投资2310万元,专款用于改善敬老院基础设施,新建敬老院7所,改扩建4所;投入200余万元,对安装烟感报警器的敬老院进行补助,有效改善了特困人员的供养条件。


完善制度措施,积极提升供养能力。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敬老院建设和管理的意见》,明确人员配备,保障人员待遇,落实工作经费,强化医疗保障,完善管理制度,提升服务水平,为特困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记者 王正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四项举措提升供养水平 特困人员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委老干部局举行“马上办抓落实”专题研讨辅导

    4月10日下午,商丘市委老干部局为了深化“马上办抓落实”专题学习、顺利推进专题研讨活动,在局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辅导会议,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王培富作辅导报告。

  • 商丘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为发展汇聚正能量

    回望精彩而充实的2016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站位全局抓引领、突出特色抓亮点,坚持重点工作求突破、常规工作求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努力找准商丘在河南构建全国重要文化高地上的战略定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突破,为商丘跨越发展汇聚起澎湃力量,为商丘“十三五”开好局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文化舆论支持。

  • 市中医院赴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学习培训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增强和坚定全院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确保在医院改革发展过程中冲在前、做表率,商丘市中医院第一批部分中高层党员干部、部分年度优秀党员和职工40余人赴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专题培训。

  • 商丘市中医院获2016年度“先进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称号

    4月6日,2017年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商丘市启动仪式举行。商丘市中医院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被正式授予“2016年度河南红会送医计划先进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称号。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心手相牵 共享阳光”志愿助残

    为传承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4月8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一行12人来到商丘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心手相牵 共享阳关”迎“五四”爱心助残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