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商丘市五中对九年级学生进行《人生规划与人生定位》专题讲座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zaSKcn0W..png.png

 商丘市五中对九年级学生进行《人生规划与人生定位》专题讲座

OgT7iuP3..png.png

 商丘市五中对九年级学生进行《人生规划与人生定位》专题讲座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晓丽)临近中招,中考志愿正在紧张填报,商丘市五中校长吕玉强近日为应考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人生规划课,对学生做出及时的心理疏导。

课堂从聊天开始,让学生随便聊聊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一开始,孩子们还是挺拘谨的,随着吕校长幽默的话语,亲和的态度,激昂的鼓励,孩子的情绪很快被调动起来,课堂气氛也越来越活跃。接着,吕校长用一个生动的成功事例让学生在讨论中认识到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付诸行动是成功的先决条件。顺势,吕校长从中国的造字文化,解析了赢字的含义,和人生赢家应具有的五种素质:亡,危机意识;口,沟通能力;月,时间观念;贝,生财有道;凡,平凡心。并通过解析古体的“聽”,让同学们懂得学会倾听。

中考在即,吕校长又用三个问题: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适合干什么?引发学生对于自身优势与劣势的思考。针对以上问题,吕校长随即进行了一次四全人格的心理分析测试,让大家通过测试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结合测试结果,吕校长详细地解读了每种性格的优缺点和适合从事的工作和行业。对照自己的性格同学们异常兴奋,都觉得挺有参考价值的,焦躁迷茫的孩子们在吕校长的点拨下拨云见日,对未来充满希望。

吕校长的这堂激情四射的精彩大课,如冬日的暖阳,夏日的清凉,秋日的硕果,春日的希望,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商丘市五中 专题讲座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