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商丘市五中举行中国传统文化培训班

2017-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闫爱华)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学校教育者的文化道德素质。 2月28日,商丘市第五中学特聘请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院培训部主任、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李雅莉老师在五楼会议室,围绕“如何做一个好老师”的主题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培训。睢阳区教体局教研室的领导们和五中的全体教职工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qiKphaGU..png.png

课程在李雅莉老师对孔子画像的九十度鞠躬中拉开了序幕,缓慢的古音,稳健的步伐,瞬间就把大家带入到传统文化的氛围中。从晨起自勉文的齐颂,到习大大北师大的讲话,典型的事例,经典的引入快速的拉近了与与会老师的距离。接下来的小组活动,更是一场追根溯源的过程,小组活动分享的老师们侃侃而谈他们的活动心得,共鸣处现场掌声雷动。下午,李老师带领大家吟唱《礼运大同》,通过《较量无声》、《中国教育改革静悄悄》等视频的播放,唤醒老师的忧患之心,让现场的老师进行“发心”。从个人的理想谈到国家主权的捍卫,从毛泽东的《心之力》的“发心”到杨昌济的桃源“发心”,重塑“道德”教育的理念,注重传道者的责任和使命。在我们接受传统文化洗礼的同时,鼓励所有的教育者要有“修己达人”、“天下为公”的意识。教师的生命成长首先是个人身心的和谐,推己及人,才是教育的真谛。真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发人深省的道理,传递的是心法和满满的正能量。大家听的非常入神,很多人认真的边听边做笔记,会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YWjmmBOs..png.png  

vigzmLD2..png.png

此次讲座让教师在自我转化与提升中实现“修己达人”的目的,这是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内的探寻。注重自身修养、注重自我转化,这也正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目标,更是所有教师的应尽职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五中 中国传统文化 培训班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