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进入“烧烤”模式 周末有小雨光临

2017-07-14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这几天,商丘进入“烧烤”模式,天气那叫一个热:气温较高,地上树梢动也不动,没有风;天空中白云朵朵,没有雨,人们只有打开风扇、空调来降温。据商丘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阵雨转多云,无持续风向,微风,气温25℃~34℃;周六,阴转小雨,无持续风向,微风,气温24℃~33℃;周日,小雨,无持续风向,微风,气温24℃~30℃。

昨天,天气预报的气温是27℃~36℃,人们体感温度为什么那么热呢?商丘市气象局值班人员对记者说,这跟百叶箱有关。按照联合国气象组织统一的标准,气象台发布的是百叶箱内的气温。百叶箱内的气温监测装置,距离地面的高度为1.5米,这个高度正好是人类活动的范围。空气温度和湿度监测仪器,被安置在箱子内部。箱子的镂空设计,可保证空气的自由流通;箱盖的遮挡,可以避免阳光和雨水的直接进入。这样才能有效监测出空气的温度状况。而太阳下的温度、近地面温度和体感温度,都不是标准意义上的气温。人体所感知的温度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比如天空的云量多少、空气中的风力大小、湿度高低等,有时气温不是很高,但是湿度很大,就会给人一种很闷的感觉,让人很不舒服。

进入伏天,高温就会成为常态,即使有降雨,也不会大幅度降温。要想凉快,只有等到出伏之后。商丘气象台台长康绍钧说,高温天气下,公众尽量避免在10时~16时外出,平时注意及时补充水分。老幼病孕等脆弱人群,需要减少室外活动。有车一族开车时需更为谨慎,因为阳光暴晒下的路面温度较高,容易发生爆胎。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各种用电事故。

记者 杨旭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天气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