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县:法官坚持不懈要回养老钱 老人感激送感谢信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褚莉莉)8月6日一早,河南睢县法院执行局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当事人,他白发苍苍,双眼饱含泪水,怀里抱着一封硕大的鲜红的感谢信,步伐蹒跚,四处打听、寻找王建民法官的身影。

RJwf9Pzh..jpg.jpg

“太感激了,王法官兢兢业业,坚持不懈,帮俺讨回了全部借款,真是人民的法官为人民啊!那都是我的退休金,是我养老的钱啊。我都是个快入土的人了,看到王法官这么敬业,感动得睡不着觉,特意找了书法最棒的朋友书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我对咱睢县法院衷心感谢!”申请人赵某一边感慨,一边紧紧握着王法官的双手,舍不得松开。

据悉,2017年元月10日,李某向赵某借款5万元,双方约定2017年6月30日偿还。当时赵某手头并不宽裕,但是看到自己的老朋友李某确实急需用钱,再加上李某一再承诺半年后就会归还,便拿出自己积攒多年的退休金借给李某救急。借款逾期后,哪知李某丝毫不顾及与赵某多年的老哥儿们情谊,以种种理由推诿不还。赵某想不到自己交往多年的老朋友,那么信任的老哥儿们,竟然会翻脸不认账。70多岁的赵某又伤心又气愤,一纸诉状诉至睢县法院。2017年8月14日,法院立案审理,判决李某偿还赵某5万元本金。判决生效后,李某我行我素,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为了讨回自己养老的钱,赵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法官多次来到李某家中,向其明理释法,做思想工作。李某每次都态度嚣张,置若罔闻。王法官按照法律程序将李某纳入失信“黑名单”并冻结其账户,但李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财产。随后,李某以“做生意”为由长期外出,以为法院找不到他,就会束手无策,毫无办法,自己就会“捡个漏儿”,就这么拖下去直到不了了之。执行工作陷入僵局。

但是王法官始终没有放弃,用尽一切能联系到李某的方法联系他,劝导他,推进案件的进展。

“快回来履行法律义务吧,别再逃了,法律不会容许你这样逃避的,如果你还不还款,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当初你急用钱,赵某顾念你们多年的友情,把自己的养老钱借给了你。如今,你也度过了难关,不但不感激,反而忘恩负义。你这样做不怕受到良心谴责吗?现在,法院决定对你发布悬赏公告。”王法官通过微信劝导李某。李某看到王法官一席劝导后,可能真的心存一丝愧疚,也可能更惧怕如果法院真的发布了悬赏公告,就相当于把自己的丑事昭告于天下,这将会对自己的生意带来莫大的损失。

李某斟酌利弊后,于7月18日将全部执行款汇到法院执行款专用账户上,此借款合同纠纷案得到圆满执结。

“我一定要谢谢王法官,不然我吃不香睡不好,咱睢县法院的执行法官真是人民群众的好公仆啊!”感谢王法官的信念一直萦绕在这位老先生的心中,他找来书法最好的朋友书写了表扬信,于8月6日亲自送到睢县法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 法官 感谢信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睢县:悬赏公告显成效 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

    “喂,你好,是钱法官吗?我看到悬赏公告了,我知道张某那小子在哪儿,你们快去抓他吧。”7月30日早上,河南睢县法院钱辉法官接到一名群众的举报电话,随即带领执行干警按照群众提供的可靠线索,成功将“神龙见首不见尾”行踪不定的被执行人张某抓获并拘留。

  • 商丘睢县法院:百转千回血汗钱 容颜生花赞法官

    ”7月26日下午,睢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一片喜气洋洋,三个申请人崔某、刘某、李某个个神清气爽,脸上乐开了花,手里抚摸着执行款,啧啧称赞。

  • 睢县法院开展“执行不能”普法宣传活动

    7月27日上午,睢县法院前往睢县北汽车站开展“执行难”与“执行不能”专项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干警将主题为《这不是执行难,而是执行不能》《法官给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申请人的一封信》的宣传册页分发给车站内的乘客、司机等群众。

  • 睢县:法官不懈努力执结劳务合同纠纷案

    近日,河南睢县法院余法官对荣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被拘留后,荣某认识到了错误并表示改正,主动要求履行法律义务,与申请人李某达成执行和解。

  • 睢县法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为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涉军维权工作,7月24日上午,在“八一节”来临前夕,睢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闫连成带领院刑事、民事、行政、审监等业务部门负责人来到武警睢县看守所中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主动为部队官兵讲解法律难题。

  • 睢县法院成功帮兄弟法院执结55万元

    “感谢睢县法院的余法官和杨法官,大热天的来民权执行,追回了我们公司的贷款钱,挽回了公司的损失,这钱回来的真不容易啊,天天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进肚子里啦。”7月20日上午,睢县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一个月前还忧心忡忡的杨某,此刻看着到位的执行款,春风满面地办理了结案手续,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

  • 睢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县法院工作动员会

    近日,河南睢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评议工作动员会,对县法院等四个单位开展评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睢县法院:表兄忘恩不还雪中送炭情法官谆谆教导化心结

    “经法官,您教育我的,我都听心里了,我也知道在俺困难的时候,俺表弟雪中送炭借钱给我,帮我渡过了难关。我不能赖着钱不还。现在我知道错了,您可别拘留我啊。”被执行人钟某看到不畏高温酷暑前来执行的经法官和执行干警,一时心虚,忙向经法官认错。

  • 睢县法院:百姓无小事 解决通行权

    “太感谢钱法官了,俺家的出路现在畅通无阻了,俺全家老小现在别提有多高兴了。”申请人张某逢人就想说说他家出路的事儿,一说起此事就忍不住夸赞河南睢县法院钱法官。

  • 睢县法院:悬赏公告发出近5小时 失信人主动找法官

    7月9日下午5点钟,睢县人民法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文,将11名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悬赏公告对外发布。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该悬赏公告在朋友圈被近500人转发,浏览量过万。当天晚上,各执行法官共接到4名被执行人打来的电话和两名群众的举报电话。

  • 睢县法院:顽固拒执被拘留两次 家属送来十万执行款

    7月6日上午,被执行人何某的儿子来到河南睢县法院,把10万元执行款如数交到郭法官手里,希望其在看守所里的父亲能尽快出来,过正常人的生活。

  • 睢县法院:司法拍卖显神威 失信人还款拒当败家子

    “余法官,您千万不能把我的房子拍卖了啊,安家置业,这是老祖宗留下的古训,因为这些欠款丢了自己的房产可咋整?我可不能当败家子啊。我知道自己错了,我现在就把欠款全部还完!”垂头丧气的董某手里捏着其房产的拍卖公告,悻悻地说。

  • 睢县法院召开2018年第十次执行工作推进会

    近日,睢县法院召开2018年第十次执行工作推进例会,通报一周以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周执行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 睢县法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课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近日,睢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闫连成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 睢县法院:庭审教育警钟鸣 业精于勤敏于行

    睢县人民法院为增强公职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严谨度,强化“两学一做”意识,开展了一次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利用身边发生的现实案例,提醒公职人员防微杜渐、克己奉公。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