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县:法官不懈努力执结劳务合同纠纷案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褚莉莉)近日,河南睢县法院余法官对荣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被拘留后,荣某认识到了错误并表示改正,主动要求履行法律义务,与申请人李某达成执行和解。

2014年,李某在荣某承包的某工地上务工,工程结束后,经结算,荣某下欠李某工资款30000元未给付,并为李某出具了欠条。李某多次催要,荣某拒不给付。李某无奈,遂向睢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立案后,经审理判决荣某给付李某劳动报酬30000元。判决生效后,荣某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及时向荣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荣某履行法律义务。荣某在接到通知后,不仅没有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反而以没钱为由拒绝执行。法院执行局召开合议会议,会议决定依法将被执行人荣某拉入失信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然而,荣某依然我行我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为维护农民工李某的合法权益,余法官遂对荣某司法拘留。被拘留后,荣某被强制执行的威力震慑,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一意孤行必将受到法律严厉的制裁,主动要求给付李某劳动报酬。2018年7月16日,荣某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荣某给付李某20000元,李某自愿放弃10000元。至此,余法官经过不懈努力,顺利执结了此劳务合同纠纷案。

法官提醒:被执行人一定要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否则,顽固拒执,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法官 工劳务合同 纠纷案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法官办案尽心尽责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5月23日,申请执行人雷某来到睢县法院执行局,将手中写着“依法办案,为民解忧”八个大字的锦旗交到了执行干警手中,并说道“这面锦旗是我的一片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我的钱她们已经拖欠了很久,我原本都觉得没有希望了,是你们的不放弃,才让案件峰回路转,真是太感谢你们!

  • 汝南县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近日,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顺利执结10起民工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受到申请执行人和社会的极大赞誉。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