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睢县:悬赏公告显成效 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褚莉莉)“喂,你好,是钱法官吗?我看到悬赏公告了,我知道张某那小子在哪儿,你们快去抓他吧。”7月30日早上,河南睢县法院钱辉法官接到一名群众的举报电话,随即带领执行干警按照群众提供的可靠线索,成功将“神龙见首不见尾”行踪不定的被执行人张某抓获并拘留。

据悉,2017年6月,白某在张某承包的工地上务工,经结算,张某欠白某劳务报酬11400元。白某多次催要,张某一再拖延,拒不支付。白某无奈,遂向睢县法院提起诉讼。2018年5月15日,法院判决张某给付白某11400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白某于2018年5月28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钱法官多次上门寻找张某,但都被告知其不在家中。张某拉黑了钱法官的微信,电话也处于无法接通状态,天真地以为只要联系不上他,找不到他,法院就会束手无策,等过了风头浪尖时期,他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然而,他没想到的是,对付这种狡猾的“失信被执行人”,法院自有妙招。正所谓“水来土掩兵来将挡”,法院见招拆招。为尽快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睢县法院决定对张某执行悬赏公告,在其居住的村庄、人群密集处张贴悬赏公告,通过微信平台推广公告内容,并在睢县电视台滚动播放。悬赏公告发布后,很快就接到群众的举报电话,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白某这么大年纪了,去工地打工,挣的都是辛苦钱,你却不支付他的工资,你良心过得去吗?不要耍‘小聪明’,逃过初一,还能逃过十五吗?不要心存侥幸,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必将受到严厉制裁!”在拘留所,钱法官严厉教导了张某。此时此刻,张某耷拉着脑袋,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7月31日上午,张某让家属送来全部执行款,并做了深刻检讨,法院也解除了对张某的拘留。此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睢县 失信被执行人 被拘留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睢阳区农牧局召开“两城”联创加压促进会

    8月2日,睢阳区农牧局组织召开“两城”联创工作加压促进会。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两城”创建工作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农牧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商丘市睢阳区举办夏季法治文艺专场演出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深入推进“平安睢阳、法治睢阳”建设。8月1日晚,由睢阳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依法治区办公室、区法学会共同举办的“睢阳区夏季法治文艺专场晚会”在金世纪广场精彩上演。

  •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加强执行宣传 震慑失信被执行人

    为大力营造“精准执行”,结合执行攻坚的强大宣传阵势形成震慑,近日,梁园区法院在商丘市区主要街道和商业繁华地段,以及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悬挂执行条幅40余条,条幅内容紧紧围绕执行中心工作,“坚决打赢精准执行攻坚战”“守信者走遍天下,失信者寸步难行”“法院判决必执行,莫等拘留判刑方知悔”等一幅幅鲜明酲目的条幅,分别挂在了大街的明显位置。

  • 商丘:梁园法院退休法官助力攻坚执行难

    8月2日早上,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办公室内,除了接待当事人的法官,其余干警都在埋头苦干,查阅案卷、研究案情。在忙碌的身影中,1名退休6年的法院老干部也在一丝不苟地整理装订卷宗材料,为法院决胜攻坚执行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市司法局工作意见反馈会

    7月31日,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市司法局工作意见反馈会。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工作评议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 商丘市平安街道:以“五面红旗”评选为契机促党建发展

    商丘市示范区平安街道围绕“五面红旗”评选,深挖自身优势,明确工作目标,紧扣标准要求,不断加大投入,达到基层党建工作村村有亮点,社社有特色。

  • 商丘新城办事处单月财政收入突破7000万元创历史新纪录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在商丘睢阳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的强力支持下,新城办事处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盯财政收入目标

  • 农行商丘分行“八一”建军节慰问公安民警

    8月1日,建军节当天,农行商丘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闫顶亮同志受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曹红同志委托,带领办公室负责人先后前往睢阳区交警大队执勤点、商丘市公安局东方分局看望慰问公安民警。

  • 商丘夏邑:启动跨路管线隐患排查消除“拦路绳索”

    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部分跨路管线、通信电缆不符合规定高度和损坏后未能及时修复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不利情况下,于7月31日起,启动暑期跨路管线隐患排查活动,强化对跨路管线的安全监管,收到较好的效果。

  • 商丘虞城书画家开展“进军营”慰问活动

    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了向广大消防官兵表达真诚的节日祝福,虞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贾文亮、县文明办主任刘岩组织虞城县书画名家慰问消防官兵,举办“送书画进军营”拥军慰问活动, 以特殊的艺术形式表达对军人的热爱,洋溢着浓浓的鱼水之情。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