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打击拒执警务大队再抓1名 失信被执行人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王建华 许珂)8月2日,公安机关驻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打击拒执警务大队,再次成功抓获1名借钱不还的失信被执行人骆某。

hHecUyWG..jpg.jpg

2014年,被告骆某向原告商丘某商贸有限公司借款20万元,并向原告出具借条一份。借款到期后,原告向其催要借款,被告却拒绝偿还,原告为了维护自己权益向法院提起诉讼。梁园法院审理后,判决骆某偿还某公司20万元本金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骆某仍然不偿还借款,于是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拒不露面,多次躲避执行。后根据举报线索发现了骆某的踪迹,执行法官立即出动,在某辖区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将其成功抓获。

目前,骆某已被司法拘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梁园 警务大队 失信被执行人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梁园:失信处处受限 刚订车票便被抓

    被执行人杨某丽为躲避履行债务,东躲西藏一年多,没想到7月30日,刚买了商丘去郑州的火车票,便被商丘市梁园区法警抓获,目前已被移送拘留所,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商丘梁园区检察院学习传达顾雪飞检察长讲话精神

    近日,商丘梁园区检察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爱国主持会议,专题以担当负责态度、求真务实作风、昂扬振奋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工作,认真学习传达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在商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 商丘梁园:司法鉴定不过夜 执行调解案件结

    7月25日晚上20时许,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司法技术科在司法鉴定现场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执行案,法院干警冒近40度高温,在司法鉴定部门的配合下,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意见,使执行案件顺利结案。

  • 商丘梁园区平原街道落实“三三”制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7月25日,“三五”基层工作日,商丘平原街道和谐社区按照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落实“三三”制党建制度,以党建促和谐,推动社区经济发展。

  • 商丘梁园区法院“八一”前夕送法进军营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7月25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率领干警前往梁园区武装部进行"送法进军营"拥军慰问活动,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赠送了慰问品,受到武装部官兵的热烈欢迎。

  • 商丘梁园:连夜奔袭 成功抓获失信被执行人

    7月23日傍晚,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收到线报,在民权火车发现被失信执行人李某华的行踪,值班干警迅速出警,连夜奔袭成功将这名躲藏了2年多的失信被执行人李某华抓获,并将其顺利带回梁园区法院做进一步处理。

  • 商丘梁园法院“微信调解室”效果好

    今年来,为提升办案效率,提高案件透明度,减轻当事人诉累,梁园区法院将微信平台运用到审判工作中,先行在双八人民法庭探索利用微信办案。2018年1至6月份,双八法庭利用微信办案121件,占比82.31%,视频在线调解25件。经过半年的试运行,取得预期效果,目前,“微信调解室”已在审判和执行一线推广使用。

  • 商丘梁园:凌晨出击郑州带回失信被执行人

    7月16日凌晨2时许,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接到郑州公安通报,一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控制,请派人前来交接,执行干警立即安排,3时许,3名执行干警就踏上征程。8时20分执行组反馈来消息,与郑州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办理交接手续后,当天上午将失信被执行人许某带回商丘处理。

  • 商丘梁园法院:院长扶贫进农村 精准帮扶下实功

    为了落实和推进扶贫帮困工作,把关怀和温暖送至困难群众家中,7月15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带领干警,奔赴观堂镇阮庄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 商丘梁园区法院建立执行联动化解执行难题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强执行工作合力,彰显司法权威,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体制机制,该院院长王亚东为彻底打赢执行攻坚战,穷尽各种手段,带副院长晏玉君冒着夏日酷暑,对公安、国土、房管、民政、高速等去协调执行联动工作。同时推动建立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等社会各界参与的联动机制,这一做法取得较好效果。

  • 商丘梁园区法院悬赏执行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商丘梁园区法院启动了悬赏执行机制寻找失信被执行人,公告张贴次日即收到群众提供的线索,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 商丘梁园法院召开惩治“教科书式失信人”新闻发布会

    为严厉惩治“教科书式失信人”,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7月6日下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惩治“教科书式失信人”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法院惩治“教科书式失信人”的基本做法,公布2起典型案例,多家新闻媒体驻商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 商丘梁园法院再拘传1名“教科书式失信被执行人”

    在当前解决“执行难”的大环境下,法院在办案过程中经常遇到一种称作“教科书式”的失信被执行人,他们明知自己借钱不还将会在案件审判时败诉,于是先故意拖延办案时间,然后与原告达成和解协议,最后仍然不还钱成为“失信被执行人”。7月3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接到举报线索后,成功拘传了一位“教科书式失信被执行人”。

  • 商丘梁园法院对付“教科书式失信人”有奇招

    7月1日晚,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将一名拖欠执行款6万余元的失信被执行人杨某孟,在某网吧成功拘传,后经做工作当场达成分期履行协议。

  • 商丘梁园法院开展“三大活动” 促进攻坚执行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开展“以人民为中心,公正司法、服务大局”大讨论、 “听民声、转作风”大走访和“司法工作大检查”活动动员大会。积极贯彻落实全区“三大活动”安排部署,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和全院干警90余名干警参加了动员会。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