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区法院建立执行联动化解执行难题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龙翔)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强执行工作合力,彰显司法权威,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体制机制,该院院长王亚东为彻底打赢执行攻坚战,穷尽各种手段,带副院长晏玉君冒着夏日酷暑,对公安、国土、房管、民政、高速等去协调执行联动工作。同时推动建立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等社会各界参与的联动机制,这一做法取得较好效果。

日前,该院首批向商丘市交警部门提供37辆需协助查扣的失信汽车的信息,交接手续的当天下午,商丘市凯旋南路值勤交警给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打来电话,说一辆白色丰田,豫N-7210E汽车被依法拦截查扣,该车辆是法院依法查封的车辆,执行法官及时赶到查扣现场,与交警顺利完成就地交接手续,车辆被法院依法扣押。被执行人迫于法律的震慑作用,第二天来到法院主动要求协商还款事宜,当天下午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履行了全部欠款,此案顺利执结,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据悉,交警部门在协助查扣被执行人车辆中,遇有暴力抗法情形的,该院可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责任人员采取训诫、罚款、拘留等民事制裁措施,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梁园区法院 建立执行联动 化解执行难题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五中举行学17 18学年度优秀教师选拔测试

    结合市、区级优秀教师及优秀班主任评选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商丘市第五中学关于市区级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的推荐方案》《商丘市第五中学关于推荐参评区级及以上优秀班主任的办法》等相关方案、办法,近日,商丘市五中举行了“商丘市五中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选拔测试”。

  • 商丘市召开第三届皮肤医学学术交流研讨会

    7月7日上午,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商丘市医学会、商丘市卫生工作者协会主办,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商丘五院皮肤科承办的商丘市第三届皮肤医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商丘市华驰粤海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皮肤专家、教授、学者及医师代表共计500余名参加。

  • 商丘新城办事处丰源社区参与两城联创志愿文艺宣传活动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做出创建国家文明城、国家卫生城的重大决策,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7月5日晚上,商丘新城办事处丰源社区组织开展戏曲文艺演出活动,戏曲文艺宣传队为在社区文化广场为居民们表演。

  • 商丘中学两块新匾同时挂牌

    送走了春天的芬芳和温馨,迎来了夏日的奔放和激情。7月7日,“商丘经济开发区第一高级中学”和“北大新世纪博雅英才实验班”的挂牌仪式于在商丘中学举行。

  • 商丘市五中召开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促进会

    暑期已到,又到了各类补习班招生的高峰期,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碰纪律红线,7月7日上午,商丘市五中召开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促进会。

  • 商丘:滇豫法官联手啃“骨头”

    7月8日,星期天。上午8点20分,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3名执行法官来到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请求协助执行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院领导了解案情后,迅速选派执行局3名精兵强将,经过两地法官6小时的同心协力,密切配合,被执行人最终通过银行转帐27.5万余元履行了判决义务。

  • 商丘市卫生计生委召开系统“两城”联创工作推进会

    7月6日下午,商丘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两城”联创工作推进会。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树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范祥杰主持。

  • 商丘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7月5日,商丘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问题,对下半年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仓主持会议。

  • 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到商丘市检察院调研

    7月4日,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王峰、阴增辉到商丘市检察院调研常态化廉政平台。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阳等陪同调研。

  • 商丘市检察院举办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应用培训班

    近日,全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应用培训班在市检察院举办。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逯世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 商丘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7月4日,商丘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对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徐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商丘梁园区法院悬赏执行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商丘梁园区法院启动了悬赏执行机制寻找失信被执行人,公告张贴次日即收到群众提供的线索,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 光耀未来 展翼商丘 商丘万达广场盛大开幕

    商丘万达广场,自2016年9月13日落户商丘以,一直备受商丘人民的关注。历经23个月的辛苦努力,终于不负期待,7月6日准时到来。全国第251座,河南第11座万达广场——商丘万达广场今日璀璨绽放。

  • 商丘梁园法院召开惩治“教科书式失信人”新闻发布会

    为严厉惩治“教科书式失信人”,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7月6日下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惩治“教科书式失信人”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法院惩治“教科书式失信人”的基本做法,公布2起典型案例,多家新闻媒体驻商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 商丘东方办事处大世界社区开展“三五”工作日系列活动

    7月5日,按照上级关于做好7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有关要求,东方办事处组织委员王美华深入联系点,紧紧围绕“两城”创建、信访稳定、基层党建、城市防汛等开展“三·五”工作日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