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区检察院学习传达顾雪飞检察长讲话精神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尚林杰)近日,商丘梁园区检察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爱国主持会议,专题以担当负责态度、求真务实作风、昂扬振奋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工作,认真学习传达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在商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梁园区检察院结合顾雪飞检察长讲话精神,决定从四个方面抓好2018年下半年工作。

进一步学习领会顾雪飞检察长讲话精神内涵。顾雪飞检察长结合河南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四有一少”工作要求,为河南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此,要组织干警广泛讨论、座谈交流,深刻领会讲话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座谈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省院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以担当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昂扬振奋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2018年下半年工作。

 进一步直面问题补齐短板。要静下心来,对各项检察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梳理出制约发展的瓶颈,针对影响业务工作提升的问题、短板,加强对策研究,合力破解。

 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管理。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加强检察干警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教育,增强秉公执法的定力。紧盯重要岗位、紧扣关键环节,从“案、事、人、财、物”等各个层面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坚持从严治检,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内部监督和执纪问责力度,防止出现“灯下黑”。

 进一步抓好争先创优工作。持续保持以往好经验好做法,在过去坚实基础上,聚焦主责主业,深耕法律监督,持续抓好业务工作,持续抓好创优争先,持续保持梁园检察工作“全市当标兵、全省有位次”工作格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梁园区 检察院 学习传达 讲话精神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梁园区平原街道落实“三三”制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7月25日,“三五”基层工作日,商丘平原街道和谐社区按照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落实“三三”制党建制度,以党建促和谐,推动社区经济发展。

  • 商丘梁园区法院“八一”前夕送法进军营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7月25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率领干警前往梁园区武装部进行"送法进军营"拥军慰问活动,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赠送了慰问品,受到武装部官兵的热烈欢迎。

  • 商丘梁园区法院建立执行联动化解执行难题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强执行工作合力,彰显司法权威,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体制机制,该院院长王亚东为彻底打赢执行攻坚战,穷尽各种手段,带副院长晏玉君冒着夏日酷暑,对公安、国土、房管、民政、高速等去协调执行联动工作。同时推动建立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等社会各界参与的联动机制,这一做法取得较好效果。

  • 商丘梁园区法院悬赏执行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商丘梁园区法院启动了悬赏执行机制寻找失信被执行人,公告张贴次日即收到群众提供的线索,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 商丘梁园区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 彰显人文关怀

    今年以来,梁园区法院为帮助困难当事人渡过难关,对家庭生活没有保障的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60余万元,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 商丘梁园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到平原街道视察工作

    6月21日上午,商丘梁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克良一行四人莅临平原街道视察“人大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视察组首先来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对硬件设施、各项规章制度及活动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查看,听取了街道人大工委及人大代表的工作汇报。

  • 商丘梁园区法院五项举措攻克执行难

    近日,梁园区法院通过采取对复杂执行案件进行分类处理,逐案分析,统筹安排,分级承办等措施,准确把握案件执行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成功执结了一批骨头案。

  • 商丘梁园区法院加强制度化信息化攻克执行难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年,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采取多项措施规范执行工作,确保年底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兑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取得了良好效果。

  • 商丘梁园区法院多措并举打好执行攻坚战

    6月份以来,商丘梁园区法院在以往执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责任,优化举措,积极克服解决执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开展。

  • 商丘梁园区:公检法联合出手重拳打击拒执人

    为加强公检法之间的协作配合,强化对拒执行为打击力度、提升司法威慑力,6月7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梁园区人民检察院、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在梁园区法院召开“合力攻坚执行难”联席会,学习全国打击拒执文件、研究联合打击拒执行为的措施。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