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生为人子不养母 商丘梁园法官强制执行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王建华 张艳慧)“你养我小,我陪你老”。最近网络广为流传的这句话,温暖了无数父母的心,赡养父母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对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但6月26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执行的一起赡养费纠纷案,被执行人的行为却需要用道德之外的法律途径来强制其履行赡养义务。

家住梁园区某乡的原告赵某玲现年84岁,老伴已去世,由于年岁已高,丧失劳动能力,失去经济来源。原告先后生育两个儿子,长子王某荣、次子王某彪。被告王某荣尽到了赡养义务,母亲随其生活;被告王某彪不尽赡养义务,而且经常对年迈的母亲不尊敬。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2018年1月将二人诉至法院。法院经过审核依法判决:被告王某荣、王某彪每月1号各支付给原告赵某玲赡养费500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荣主动履行了赡养费义务,但被告王某彪经原告多次催要始终拒不履行义务。并且在催要赡养费时,王某彪被兄长王某荣打伤,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之中。原告赵某玲无奈申请法院对王某彪强制执行。

王某彪与兄长发生打架受伤后,诉至法院要求对王某荣采取拘留措施。

主动履行法院依法判决、裁定的法律文书,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被执行人王某彪经过执行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开导与教育,特别是在得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后,最终勉强履行5、6月两个月的赡养费1000元。

据执行法官介绍,兄弟俩人一个孝敬母亲,一个不闻不问,两人的关系也十分紧张,并且还在法院打着刑事自诉官司,对80多岁的老母亲而言,索要今后的赡养费仍然是个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子不养母,商丘梁园,法官强制执行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院开放日:大学生走进商丘梁园法院参观学习

    6月25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商丘师范学院10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进行参观学习。

  • 农行商丘梁园支行大力发展缴费中心业务

    为迅速推广线上业务,提升缴费中心对优质机构客户及个人客户的吸附能力,农行商丘梁园支行大力营销医院、学校、幼儿园等优质缴费中心目标客户。除利用微信、网点、上门营销等方式进行宣传外,又选定新奥燃气、京华医院、学校周边进行精准营销。

  • 商丘梁园区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 彰显人文关怀

    今年以来,梁园区法院为帮助困难当事人渡过难关,对家庭生活没有保障的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60余万元,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 商丘梁园法院连夜赴信阳带回失信被执行人

    6月22日凌晨1时许,一辆载有4名法院干警、1名被执行人的警车从信阳站登上返回商丘的高速公路上,车辆高速行驶不久,只听得后轮“嘭”一声巨响,轮胎瞬时爆裂,车辆马上失去平衡,向一侧倾斜,此时此刻,一辆紧跟其后的大货车,眼看着距离越来越近,情况万分危险。多亏驾驶车辆的小曹很有经验,一边稳住车辆,一边向路边靠,紧急避开了后面的大货车,并控制警车慢慢减速后停在了应急车道,化解了一场危机。

  • 商丘梁园区人大常委会一行到平原街道视察工作

    6月21日上午,商丘梁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克良一行四人莅临平原街道视察“人大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视察组首先来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对硬件设施、各项规章制度及活动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查看,听取了街道人大工委及人大代表的工作汇报。

  • 商丘梁园法院发放司法救助金 为困难当事人送温情

    今年以来,商丘梁园区法院为帮助困难当事人渡过难关,对家庭生活没有保障的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9.5万元,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 商丘梁园法院 出“实招”解决攻坚执行难

    6月份以来,商丘梁园区法院在以往执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责任,优化举措,积极克服解决执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开展。

  • 商丘梁园区法院五项举措攻克执行难

    近日,梁园区法院通过采取对复杂执行案件进行分类处理,逐案分析,统筹安排,分级承办等措施,准确把握案件执行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成功执结了一批骨头案。

  • 商丘梁园区法院加强制度化信息化攻克执行难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年,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化和信息化建设,采取多项措施规范执行工作,确保年底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兑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取得了良好效果。

  • 商丘梁园区法院多措并举打好执行攻坚战

    6月份以来,商丘梁园区法院在以往执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责任,优化举措,积极克服解决执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开展。

  • 商丘梁园法院:55万赔偿案件当场交付

    6月13日上午,一名坐在轮椅上的申请人姜某某来到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从被执行人王某某手中接过55万余元执行款,姜某某及家属多次对执行法官深表感谢。

  • 商丘梁园法院:赴焦作成功抓获拒执人 凌晨凯旋

    6月12日凌晨4点,当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据线索奔赴焦作,已经成功抓获一名长期躲避的拒执被执行人赵某,并连夜从焦作顺利返回商丘。

  • 商丘梁园法院组织裁判文书质量评查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院《关于全面提升裁判文书质量切实防止低级错误反复发生的紧急通知》,研究制定裁判文书质量专项评查实施方案,强化法官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司法裁判的社会认同率。

  • 商丘梁园区:公检法联合出手重拳打击拒执人

    为加强公检法之间的协作配合,强化对拒执行为打击力度、提升司法威慑力,6月7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梁园区人民检察院、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在梁园区法院召开“合力攻坚执行难”联席会,学习全国打击拒执文件、研究联合打击拒执行为的措施。

  • “三夏”执行黄金周商丘梁园法院执结案件288件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紧紧抓住“三夏”农忙时节外出人员返乡,人员相对集中的大好时机,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夏”执行专项活动。自5月25日活动开展以来,共拘传、拘留248人,执结案件288件,执行标的额13418余万元。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