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区法院多措并举打好执行攻坚战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晏玉君 张龙翔)6月份以来,商丘梁园区法院在以往执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责任,优化举措,积极克服解决执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开展。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年,梁园区法院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结合实际工作,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打好执行攻坚战。

加强立案和财产保全工作。加强财产保全组的力量和立案庭结合,立案时从源头控制执行依据中当事人信息不全,不准确的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成立终本组。将财产保全组线上线下进行财产的查询,确无财产的案件,及时流转到终本组,由终本组规范终本结案标准,按执行程序结案,提高终本结案效率和终本结案合格率;

成立宣传中心。宣传中心随警作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坚决打赢基本执行难这场硬仗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加强媒体宣传加大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

举全院之力,参与执行工作。针对刑事、民事和行政审判团队的每位员额法官(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在办理好份内审判工作任务的同时,参与执行工作,按照审判团队的建制,以审判业务主为,在搞好审判业务的同时,审判团队划分六个组与执行六个组对接,尽快进入角色,互相配合,各负其责,全体协助执行,统一分配新收执行案件,全力决战执行难,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头上有压力。

同时要求各审判团队必须要做到,审判与执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加强内部日常监管,加强外部联动协作,加大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加强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规范管理,牢牢把握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要求,按照时间表,对案件强制执行的目标要求,对案件强制执行的实施计划,步步推进,突出实战化,为如期打赢决胜硬仗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梁园区法院,多措并举,执行攻坚战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梁园区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新闻发布会

    5月16日下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新闻发布会。

  • 公安干警参加梁园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协助攻坚执行难

    5月14日,在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召开的执行攻坚推进会上,公安干警直接参加会议引起了法院干警的注意,这是公安机关协助攻坚执行难的具体措施之一。

  • 申请人盛赞梁园区法院执行法官 :拼命办案

    5月7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大门前,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王某,坚持要给执行法官赠送锦旗,经过仔细了解才知道,在一起民间借贷执行案中,虽然执行标的没有全部到位,但申请人对执行法官的工作十分满意,虽经多次劝阻,仍然要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 梁园区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战”全面启动

    5月7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战”落实情况讲评会,对全院“百日执行攻坚战”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讲评,提出了开展活动的进一步要求,全体党组成员、执行干警及宣传、调研、立案、保全、鉴定等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讲评会,通过讲评促进,把“百日执行攻坚战”全面推向深入。

  • 梁园区法院向全国人大代表乔彬等汇报执行工作

    5月4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一行来到梁园区解放街道办事处,向全国人大代表、解放村党委书记乔彬汇报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又邀请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汇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