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白云街道办事处“四重”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陈宝刚)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从打基础、强意识、树标杆、重规范入手,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重培训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严格落实干部学习教育相关制度,要求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追求,思想上更加重视、行为上抓紧抓实,尽全力抓好学习。切实学好业务知识,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新要求,打牢工作基础;扎实学懂政治理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思想清楚,用先进的政治理论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推动工作的落实;认真学透党的精髓,搞清党的发展历程、弄懂党的历史使命、辨明党的发展方向、走实党的群众路线,用先进知识、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确保自己不掉队、不走偏、不越线。

重宗旨观念,用真心服务群众。强化服务理念,着力解决“想服务”的问题。着力解决好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的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的思想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让其做到“想服务”。建强服务队伍,着力解决“能服务”的问题。切实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高,进一步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真正让“火车头”强起来,带领整体“动起来”。完善服务体系,着力解决“会服务”的问题。切实用好为民服务综合平台,管好用活党组织文化活动阵地,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的良好格局。健全服务机制,着力解决“长服务”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让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听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通过情真意切的联系服务让群众满意。

重榜样示范,用行动带动转变。充分挖掘党员干部中的典型事例、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打造学习楷模,让其他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对象”,切实营造党员干部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党员干部良性竞争、组织内部争先晋位,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活动、发挥作用的自主性和积极性。通过收看收听、组织学习、发放资料、开展宣讲等方式,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看齐”意识、“向前”意识和先进理念,让党员干部自觉向先进人物看齐、靠拢,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重防线意识,用律己保持廉洁。组织党员学习发生在身边、出现在基层一线的贪腐案件及处理情况,让党员同志清醒地认识到反腐不分大小,“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要求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让规矩入心入脑,分清哪些事该做,哪些事坚决不能做,自觉用规矩和制度校正自己的言行;要不断筑牢自身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不断强化自身“防护装甲”;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模范遵守法律法规,看清道德“底线”、辨明法纪“红线”、远离贪腐“雷区”,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党员中的带头人、发展上的清白人,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白云街道办事处,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携手商丘网络作家捐赠欢乐书屋

    为弘扬好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6月12日下午,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携手商丘新兴青年网络作家代表为商丘市柘城县张桥小学捐赠了欢乐书屋。

  • 商丘市林业局举办第二期生态林业大讲堂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学习弘扬“河南塞罕坝”精神热潮,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马上办抓落实的机制的真实行动,更是体现商丘林业人实干与担当精神,6月12日,商丘市林业局举办第二期林业生态大讲堂。商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党组书记、局长王冰受邀进行了专题汇报。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沿黄河故道县区领导共110余人聆听了报告,商丘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涛主持会议。

  • 商丘睢阳区法院:以执行促诚信 以诚信强执行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宁”,商丘睢阳区法院将执行工作与诚信建设深度融合,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抓手,以“百日执行攻坚”为契机,加强诚信教育,制裁失信行为,以执行促诚信,以诚信强执行,强力推进诚信睢阳建设。

  • 商丘梁园法院:赴焦作成功抓获拒执人 凌晨凯旋

    6月12日凌晨4点,当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据线索奔赴焦作,已经成功抓获一名长期躲避的拒执被执行人赵某,并连夜从焦作顺利返回商丘。

  • 商丘东方办事处:慰问一线环卫工 烈日当头送清凉

    为了更好的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部署,向奋斗在一线的同志们致敬,6月12日东方办事处举办“慰问一线环卫工,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

  • 商丘睢阳区法院:以执行促诚信以诚信强执行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宁”,商丘睢阳区法院将执行工作与诚信建设深度融合,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抓手,以“百日执行攻坚”为契机,加强诚信教育,制裁失信行为,以执行促诚信,以诚信强执行,强力推进诚信睢阳建设。

  • 商丘东方办事处召开征兵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6月11日上午,东方办事处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 商丘东方办事处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两城创建工作促进会

    6月11日,东方办事处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两城创建工作促进会,对办事处近期办事处大气污染防治和两城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6月7日上午,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组织员工前往商丘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行领导、监察员、委派主管、风险主管、客户经理及重要岗位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 商丘东方办事处参加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行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文化精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按照市委、政法委、法学会及区委、区政法委、法学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6月8日上午,商丘东方办事处综治办专职副主任陈奎涛带领综治办、东方司法所、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共50余人,在商丘古城参加了河南省2018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了平安法治宣传活动。

  • 省普法办副主任陈东升调研商丘市睢阳区法治文化建设

    6月8日,河南省普法办副主任陈东升到商丘市睢阳区调研指导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北海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商丘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张玉琴,睢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广瑜,区司法局局长朱敏,区综治办主任刘立民,区依法治区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徐志远等领导陪同调研。

  • 河南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在商丘启动

    6月8日,由省司法厅、共青团省委、省法学会主办的河南省“2018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商丘市睢阳区拉开序幕。

  • 商丘市新城办事处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为强力推进“双创”工作开展,6月9日上午,睢阳区新城办事处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启动了“全民参与保环境 双城创建我先行”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

  • 商丘梁园法院组织裁判文书质量评查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最高院《关于全面提升裁判文书质量切实防止低级错误反复发生的紧急通知》,研究制定裁判文书质量专项评查实施方案,强化法官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司法裁判的社会认同率。

  • 商丘梁园区:公检法联合出手重拳打击拒执人

    为加强公检法之间的协作配合,强化对拒执行为打击力度、提升司法威慑力,6月7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梁园区人民检察院、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在梁园区法院召开“合力攻坚执行难”联席会,学习全国打击拒执文件、研究联合打击拒执行为的措施。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