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力推进“两癌”筛查 确保民生实事落地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孟学君)为贯彻落实2018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免费“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定点医疗机构,睢阳区妇幼保健院超前谋划,规范准备,多措并举,确保“两癌”筛查工作扎实推进,确保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7MOijBnD..png.png

下乡宣传“两癌”政策(资料图)

走进商丘市睢阳区妇幼保健院看到,“为农村妇女撑起健康保护伞”“关心女性,关注健康”等宣传条幅非常醒目。为了普及“两癌”筛查知识,医院组建宣传小分队,多次下乡入户发放宣传资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动员,把好消息传递给基层农村妇女。同时开展健康教育,让“预防第一”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工作人员说:“通过宣传,群众对我院定点免费筛查‘两癌’和有关政策知晓率大范围提升。”

IfZzQga5..png.png

“两癌”筛查家喻户晓 农村妇女积极参与(资料图)

据了解,2018年睢阳区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活动计划为辖区内13乡镇6个办事处的5000名农村和城镇贫困适龄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服务。5月8日活动启动以来,已为1500余人次35-64岁的适龄妇女做了免费筛查,其中乳腺阳性率27.7%、宫颈阳性率8.0%。

5月22日,李口镇的妇女在筛查室前排成长龙,42岁的李阿姨说:“录入信息后,填一下登记表、看看知情书就可以了,还有流程图、注意事项,很方便。”

对路途较远的乡镇,该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就带着检查设备、仪器下乡,减轻了广大群众的各种负担、风险,提高了妇女参与积极性。在工作人员出示的统计表中,记者看到,从5月8日-6月20日,按照各乡镇未检人口基数比例,对工作日程和筛查方式进行了详细排期,确保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负责“两癌”筛查工作的副院长谢爱玲说,每天到医院普查的人数都有超出原定计划现象,为了保证她们都能享受此项民生实事政策,区卫计委领导和保健院领导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进行了适时调整和大量投入,开设了独立的信息登记室、妇检筛查室、乳腺彩超室、细胞阅片室等服务“两癌”的筛查场所以及专门服务人员,为“两癌”筛查工作有序扎实开展,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同时,为了让农村妇女少跑冤枉路,每天13名医护人员保证在岗,自愿牺牲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筛查任务,预计睢阳区2018年度“两癌”筛查任务6月底结束。

据了解,宫颈癌和乳腺癌已经逐渐成为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二位,并且近年有上升趋势。农村妇女由于受经济条件、医疗条件、医疗技术水平及思想等因素的制约,许多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不能得到及时检查和治疗,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疾病发病率较高。睢阳区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建议:农村妇女一定要积极参与,每年检查一次。如果检查结果为阳性,3-6个月复查一次,通过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提高全区女性的生活质量、每个家庭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妇幼保健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贴心服务品牌”再添生力军

    5月26日上午,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在文化综合服务中心院内,举行了“新时代讲习所”落成仪式、文化艺术中心成立仪式和商丘市博爱联合会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 睢阳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王建东谈中心城区内河治理

    5月25日上午,多家媒体就中心城区内河治理工作对睢阳区城管局长王建东进行了专访。

  • 商丘市政协到睢阳区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5月24日,商丘市政协副主席陶青松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睢阳区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 睢阳区农牧局驻村工作队以民为本 为民解忧

    驻村工作队入驻李各村后,李学魁立即组织调研,带领工作队员多次走村串户,实地查看该村的村容村貌,了解该村经济发展状况、村民增收渠道、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等,理清该村今后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拉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家庭收入、实际困难、致贫原因和贫困户需求等;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会议,了解村“两委”班子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引进、政策扶贫等,下决心改变李各村贫穷落后现状。

  • 睢阳区科技局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系列宣传活动

    睢阳区科技局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的揭牌,是完善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建设多元化保护体系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睢阳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 为失信被执行人做担保 自己变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

    被执行人韩某,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人。2016年11月,刘女士在韩某朋友张某处打工时,因张某长期拖欠工资前往索要,与张某发生争执,导致刘女士流产,在公安机关处理期间,张某与刘女士达成协议书,张某先行赔偿3万元,余款12万元承诺三个月内归还,取得对方谅解。

  • 睢阳区法院:驻村第一书记风采

    今年36岁的潘磊,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学位,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纪检组副组长。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他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和本院党组号召,不怕艰苦,不计得失,主动要求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担任区法院驻包公庙乡杨李庄村第一书记。

  • 睢阳区司法局荣获中国普法创新网表彰

    5月4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性法治宣传网站《中国普法创新网》下发通知,对2017年度中国普法创新网法治宣传报道工作中涌现出的20家先进单位和50名优秀通讯员进行了表彰,商丘市睢阳区司法局被评为“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受此项表彰的单位。

  • 睢阳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失联"数月 住酒店落入法网

    商丘市的失信被执行人赵某有家不回“失联”数月,自以为可以逃过恢恢法网,没想到刚入住宾馆就被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抓获。

  • 睢阳区胜利小学创新家校沟通模式召开网上家长会

    5月4日,睢阳区胜利小学一改往日传统的家长会形式,通过先进的网络平台,召开本学期网上期中家长会,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