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交警一大队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出行不闯红灯”活动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健全)为增强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提高交通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2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宣传中队女警王凡与前进中队八一岗执勤交警苏健波在神火大道与八一路交叉口处,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交通安全宣教活动,为孩子们讲授一堂交通安全课,现场活动由商丘易商网网络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受到1.28万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为小交警们点赞。

u5bLwAcY..png.png

活动中,民警向孩子们讲授交通安全知识,现场提问孩子们如何安全过马路,并现场列举因闯红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并对案例进行讲解剖析,以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并向家长讲解了酒驾、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呼吁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有序出行。

民警现场认真指导孩子们练习交通指挥手势的停止信号和直行信号,经过近半个小时练习,孩子们很快掌握了交通指挥手势的动作要领。

随后,100余名小交警在民警和6名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神火大道与八一路交叉口一处斑马线上,分组参与交通指挥疏导工作,伴随着民警嘹亮的哨声响,小交警们步调一致,配合默契,开始文明交通大劝导活动,积极体验交警执勤执法工作。

“每天上下学的路上都会有很多交警叔叔指挥疏导交通,因为有他们默默坚守付出,才有了我们平安畅通回家之路,我想对交警叔叔说:你们辛苦了!”小交警对民警说。

本次活动以大手拉小手,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为主题,既改善了警民之间关系,又培养了孩子们交通法制观念,使他们在熟练掌握交通指挥手势,同时引导他们正确安全过马路。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以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良性循环,形成大手拉小手,共建和谐稳定交通新秩序,让交通文明之花在城市各个角落尽情绽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交警一大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