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首届世界家风大会陈氏圣土采集传递活动在商丘举行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孟学君)为落实关于天下一家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助力2018年首届世界家风大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促进社会和谐,传递正能量,5月5日至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陈氏宗亲会50余人分别赶赴周口市淮阳县陈氏始祖陈胡公祠、商丘市虞城县商均祠采集圣土,并暂存于商丘古城陈家大院,预计将于5月15日护送至世界家风大会北京会议中心。

l5YiZXj4..png.png

圣土采集队伍庄严肃穆

iiGSKz0U..png.png

世界家风大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赵金良讲话

世界家风大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赵金良出席并做主旨讲话,他说:人非土不立,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并且承载着始祖圣人和伟人的基因,承载着对后代的希望,具有极高的精神价值。通过圣土传递活动,能够增强自信心,促进团结,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新时代的好家风。

ydS6u9C3..png.png

虞城县商均祠采集圣土

NUOqh9yx..png.png

虔诚拜谒先祖

圣土采集仪式上,世界陈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陈永德和陈氏宗亲世界大联盟主席陈俊延、世界华人文化交流联合会主席张瑛等与到场陈氏宗亲一同完成取土、筛土、装尊等仪式,并由陈氏宗亲代表恭诵《圣土赋》《家风赋》。仪式完成后,参与者一起护送圣土至商丘古城陈家大院举行圣土暂放仪式,主祭人陈氏宗亲世界大联盟主席陈俊延宣布圣土采集、护送、暂存活动圆满成功。

vu05a1Mv..png.png

圣土暂存于商丘古城陈家大院

f1kFzAnF..png.png

圣土采集、护送、暂存仪式礼成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加了2018首届世界家风大会陈氏宗亲家风传承座谈会。

据了解,世界家风大会圣土传递活动不仅以姓氏始祖出生地圣土为主,同时还要采集传递瑞金、井冈山、延安等革命老区的红色圣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首届世界家风大会 陈氏圣土采集传递活动 商丘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