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杨委峰 崔路)5月10日,商丘中院、商丘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全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推进会,会商解决法院和司法局在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试点工作有效开展。

5LvrWTY1..png.png

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孝勇及两级法院相关负责人,商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亚,党组成员、副局长户念语,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锐及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商丘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传达了省司法厅法援处与省高院刑四庭《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市中院与市司法局分别介绍了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商议解决办法,双方就通知、辩护及法律帮助无缝对接达成多项共识。

会议指出,召开全市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案件中的辩护职能作用,维护司法公正,彰显社会主义法治文明进步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市法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要求上来,积极投身试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试出经验、试出亮点、试出成绩;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着力克服和解决好阻碍试点工作推进的各种困难;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梳理问题,对试点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共同研究解决;要强化考核,压实压紧责任,全市法院要严格按照试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试点工作各项举措。

会议强调,试点工作的目标就是保证刑事案件在审判阶段能够做到“每一个案件都有律师辩护”,使庭审对峙更为实质,更加均衡,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市法院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推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