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无线电管理局多举措推进无线电台站走访调研工作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韩晓玲 董春灵为进一步强化无线电台站管理水平,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保障各类无线电业务的正常运行,提升无线电管理与服务水平,商丘无线电管理局根据全年工作部署安排,自4月份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台站走访调研。抽调出了单位精干工作人员,分成四个工作组,分别由局长、副局长带队深入基层,走进台站,开展走访调研工作,预计于5月中旬结束此项工作。

开展无线电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提升无线电管理认知水平。在台站走访过程中,商丘无线电管理局在集中向有关设台单位进行无线电法律法规知识宣讲的同时,又发放了无线电管理知识宣传彩页、手册、笔记本等,以最简捷便利的方法宣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提升了设台用户对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的认知度,取得他们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认可与配合。

开展专项调查,摸清台站底数。针对台站底数变化较大的广电系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进行人机见面等形式,摸清每个广播电视台(站)当前使用几套节目,哪些是自办、哪些是转播,是否有频率使用批复、是否办理电台执照,当前运营状况、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为下一步管好频率、管好台站、管好电波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建立年检绿色通道,方便设台用户。台站走访过程中,每到一个县(市、区),就向所在辖区内的无线电台(站),发放商丘无线电管理局《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度无线电台(站)审验和收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于需要年审的单位,开通了绿色年检通道,现场办理无线电台(站)年检审验工作,在为设台用户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获得了台站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好评与赞赏。         

健全联络机制,提升工作水平。为了加强与台站之间的沟通与联系,无线电管理局引导各无线电台(站)建全联络机制,设立台站专管员,令其成为彼此之间信息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发挥积极能动性,提升管理水平。

开展台站监测检测,核实技术参数。为了让各无线电台(站)能够良好运营,每到一处,技术人员就现场进行无线电台(站)设备的监测检测,核实载波发射功率、使用频率等技术参数,帮助台站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协助他们分析产生的原因,告知台站以后运营过程中如何避免类似情况的方式方法。

开展电磁环境监测,查处非法电台。技术人员通过开展电磁环境监测,掌握走访辖区内的电磁环境状况,对可疑信号与合法台站数据进行比对分析,一旦确认为是非法台站信号,就立即采取行动开展对非法电台的查处工作,维护了良好的电波秩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无线电管理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