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梁园区法院深入农村举办打击“拒执”宣传活动

2018-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建华 卢新言)近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组织的一次打击“拒执”宣传集中活动中,把宣传地点选在农村,把宣传对象地位为农民,不继推进法律宣传辖区全覆盖,收到良好的效果。   

广大农村地区由于经济发展滞后,群众法律观念不强,凡涉及农村的执行案件,大多具有案件标的小、双方对立情绪大、当事人难以寻找、案件难以执结的特点。虽然涉及农村执行案件标的不大,但如果按强制执行的规定执行,极有可能造成农民邻里、亲朋的关系更加对立,甚至矛盾进一步恶化。鉴于基层法院涉及农村的案件较多,如不及时执结此类案件,必将影响“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现实,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梁园区法院决定先从到农村法律宣传入手,把打击“拒执”相关法律规定,面向农村进行广泛传播,逐步提升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当日宣传地点在梁园区观堂乡,此时正值观堂乡撤乡设镇启动议式,广场上汇集了数百名群众。看到法官设置咨询台,群众纷纷走过来看热闹。参与宣传的法官一边拉横幅、搬桌椅、准备宣传资料,一边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特别是农民群众关心的案件执行问题,执行法官一遍一遍不厌其烦进行讲解,从如何起诉到怎么申请执行,从怎么提供当事人财产信息,到法院强制执行的具体方法,以及拒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定判决可以面临的严重后果等,执行法官的讲解让不少围观的群众点头称赞。据统计,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执行法官走进农村进行法律宣传的做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梁园区法院,农村,拒执,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梁园区法院协助省外法院扣划被执行人三千元存款

    3月28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在协助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的一项执行事项委托案件中,组织干警前往指定的辖区谢集镇邮政储蓄银行,成功扣划被执行人部分存款。

  •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送法下乡

    3月28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在“精准扶贫”活动中,坚持物质与精神帮扶相结合,组织法官送法进农村活动,在精准扶贫联系点观堂乡文化广场设置法律服务点,现场接受村民咨询,解答法律疑惑,发放宣传材料,活动受到村民的欢迎。

  •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组织集体谈心活动增强凝聚力

    3月26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组织了一次集体谈心活动,紧紧围绕繁重的审判任务和干警关心的问题,真诚相对,悉心沟通,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使干警真正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主动做好审判工作。

  •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节前集中执行忙

    进入腊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格外繁忙,不少长期在外躲避执行的“老赖”,眼看春节来到,也报着侥幸心理,悄悄回到家中。

  • 商丘梁园法院:少儿模拟法庭开庭了

    2月3日下午,20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兴致勃勃走进了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参加了一场全部由少儿扮演的模拟法庭,现场“审理”了一起因燃放鞭炮造成的人身伤害纠纷案。

  • 梁园区法院心理辅导助力法官“轻装”上阵

    12月17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邀请心理辅导师为法官“减压”,90余名法官参加,来自商丘市阳光心理研究院的心理辅导师宋江若菲、吴青,专门为法官们进行一场心理辅导,法官参加辅导后普遍感觉受益颇丰。

  • 梁园区法院:相邻商户引纠纷 法院调解促和谐

    11月28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相邻店铺打架造成的生命健康权纠纷案,双方握手言和,不仅当场履行了义务,还共同感谢法官的真诚调解,有效化解了纠纷。

  •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梁园区法院执行工作

    11月17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集中强制搬离执行活动,商丘市人大代表、中原车城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商丘市政协委员、阳光老年公寓理事长陈星宇,梁园区人大代表、区伊斯兰协会副会长沙秀花全程跟踪监督,现场见证执行,对法院采取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的做法给予赞扬。

  • 梁园区法院巡回审理:大学生涉嫌抢劫被审判

    1月8日上午,在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的模拟法庭内,梁园区法院巡回开庭审理了一起4名刚毕业大学生,被骗加入传销组织,又强迫他人加入,并采取协迫、欧打手段,强行要他人贷款交“产品费”,被依抢劫罪提起公诉案,300余名大学师生参加了旁听。

  • 商丘中院在梁园区法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

    10月20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到梁园区法院召开关工委工作座谈会。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