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交警一大队开展小记者进警营安全教育活动

2018-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健全)为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警营文化建设,切实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2月23日,春风拂面、彩旗飘扬,在商丘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刘永杰积极协调、大力支持下,来自全市各小学的200余名小记者,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商丘交警一大队进行参观学习。

XQuqLVhN..png.png

当日上午9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刘永杰、副大队长杨晓娅、宣传中队长马强、京九晚报小记者培训中心主任刘洪涛一起带领小交警、小记者们分批有序地参观交警支队办案中心、交警一大队荣誉室、马强警官工作室、党员之家、监控室,民警对三室一家、一中心的建设情况做了一一讲解,并详细介绍了醉驾、毒驾等交通违法的办案流程。

活动中,支队法制室主任李学进向小记者们介绍民警办案中所用的各类警械器材,现场向他们演示警械的使用方法,小记者们跃跃欲试,积极体验民警办案过程。

随后,副大队长杨晓娅带领小记者们参观大队荣誉室,向他们介绍了优秀民警的先进事迹,一座座奖杯在展台上摆放整齐,展现着民警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优良作风,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悬挂在洁白的墙壁上,象征融洽的警民关系。

紧接着,宣传民警带领小记者们参观马强警官工作室、党员之家,向他们介绍冰凌哥马强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后,重点介绍了大队党建工作取得成果,在大队长刘永杰带领下,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坚持跟党走,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诚为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28V7yqPD..png.png

接着,办公室辅警聂桂英向小记者们讲解了监控室接警情况,并现场演示对讲机使用方法,辅警吴盛威向他们介绍监控视频的用途,要时刻留意视频中的动态,及时了解各考场的情况,防止考生违规操作。

最后,大队长刘永杰对小记者给予厚望,并勉励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努力学习交通知识,从小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以小记者为载体让更多人积极投入到文明交通建设中,让交通安全文明之花在城市绽放。

通过此次小记者进警营活动的有效开展,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知识,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既扩大了交通安全宣传效果,又增进警民之间关系,警民携手共同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新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小记者,警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