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线路警务区民警平凡的一天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子月)闫永庆是郑州铁路公安处商丘站派出所的一名线路警务区民警,十多年的线路警务区工作,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无论是线路巡逻、排查隐患、社情调查还是路外法制宣传,闫永庆总是有一套自己的工作方式,效率高、效果出众。2017年7月,闫永庆来到高铁第三警务区开展工作。面对新的线路、新的辖区、新的工作模式,闫永庆深入思索、不断总结,从基础工作入手,从社情调查的重点难点开始突破,将先前的有益经验和良好做法运用到当前的线路工作中,切实取得成效。

qHB0jNK9..jpg.jpg

早晨6时许,天还蒙蒙亮,闫永庆就早早地起了床。“冬季的清晨,高铁线路旁雾蒙蒙的一片,咱们的护路队员巡视瞭望的能见度低了,前来接班的护路队员走在路上危险系数也高了,容易磕碰摔倒,这是我比较担心的问题。”闫永庆说。快速整理好了内务,闫永庆首先来到监控电脑旁,查看辖区内各个岗位的勤务状态。

大屏幕上,辖区10个护路岗位的护路队员都在岗在状态,每名队员的着装统一,闫永庆在对讲机中嘱咐:“各位队员在对辖区进行巡视的时候,切实负起责任,对重点部位和重点设施做好重点看护,尤其是多注意观察靠近高铁线路的人员状态。巡视线路和值岗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听到对讲机内各个岗位的依次回应,闫永庆的心里算是稍微平静下来。

7点左右,闫永庆坐在电脑前,对昨日值班护路队员的巡线轨迹进行检查。得益于公安处“天翼”无线对讲系统的轨迹记录功能,每一位护路队员巡视线路的活动轨迹都被记录在服务器上,这对分析勤务状态、掌握工作情况大有帮助。闫永庆依次翻看各个岗位的巡线轨迹,将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在工作日志上,以便于在警务区开会时详细讲评。

8点整,是警务区向所值班室报班的时间。工作状态汇报和警情动态接收,警车使用报备和工作重点提示,都将是这个报班电话的重要内容。商丘站派出所第三警务区全程19千米,包含近2公里的路基段和公路跨度桥,作为辖区内的重点部位,闫永庆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些位置。闫永庆开着警车出发,沿着高铁高架桥下的小路走着。高架桥下的部分路段坑洼不平,遇到雨天,小路上泥泞不堪。闫永庆熟悉辖区内的每一条羊肠小道和断头路,可以快速准确地到达辖区各个部位;但更多时候,闫永庆会放慢速度,把目光放在线路两侧,在驾驶警车的同时细细观察着线路周围的一点一滴。哪里有人员靠近,哪儿有破土动工,哪里有人员聚集,闫永庆仔细观察,暗暗地记在心里。

辖区内的护路岗位安排在了疏散通道的门前,而四电设备的看护只能依靠人员每日的定点巡视检查。凡是到了四电设备和疏散通道的门前,闫永庆要认真检查铁门的锁闭状况,确认每一扇门都锁闭到安全。“四电设备里有关系高铁运行的重要设施,出现一点问题,列车的运行就会受到极大影响;而疏散通道则是地面通往高铁高架桥的唯一途径,如果有人从疏散通道往上走,恰逢列车运行,后果将不堪设想。”闫永庆经常对四电设备的负责单位严格要求:“为了保障院内设备的安全,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集中检修,都要以确保安全为前提,任何时候都要确保大门完全锁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线路警务区,民警,闫永庆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