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建设分局创建“平安守护”高铁沿线“打防管控”新格局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商丘高铁站北广场试运行和春运期间,为营造高铁沿线良好治安秩序,建设分局高铁防暴大队,在强力推进安防建设的同时,加强工作对接协调,主动与高铁沿线地方公安机关沟通协作,积极构建路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共同确保高铁沿线治安稳定,共同确保高铁试运行和开通运营如期顺利安全开通。

GrHCrZm2..jpg.jpg

一是积极构建联动机制。针对春运期间治安状况,建设分局高铁防暴大队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自去年以来,先后多次召开打击整治协调会和工作联席会,并积极构建信息互通、联席会议、应急处置联动等机制,密切了合作,强化了措施,形成了合力。

二是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通力合作、开展联防联打。一是共享信息资源。组织对高铁沿线基础工作进行全面收集,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的信息资源共享,对有关信息认真组织研判,互通情况,及时开展打击整治。二是对盗窃高铁设施设备、割盗高铁通讯电线电缆等影响施工和运输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联合采取行动,严厉打击。三是强化重点管控。对铁路沿线的废旧金属收购站点、油库、化工厂,以及旅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全面进行登记造册、法制宣传。按照规定,针对违法案事件,从严处罚,全面清理整治。

OEfpK6je..jpg.jpg

三是广泛开展法制宣传。组织力量,积极参与高铁法制安全宣传。借助“110宣传日”“反恐怖法宣传”“打黑除恶”“平安守护”等专项活动的开展,采取多举措形式广泛深入开展高铁安全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沿线群众爱路护路和安全意识。

四是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牢固树立 “一盘棋”思想,共同化解和妥善处置涉路矛盾纠纷。一是组织人员,分线分组深入高铁沿线村庄、施工现场,走访有关单位和部门,对高铁沿线各类涉铁涉民矛盾纠纷全面排查。二是及时将掌握的情况信息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并联合开展化解处置工作。三是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应急处突工作预案,并每月组织处置进行反恐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应急处突的意识和能力水平,确保高铁沿线的政治治安稳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建设分局,高铁,平安守护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