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夏邑开设春运安全讲堂 30名老司机一线“传经”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春运”将至,为确保节前客货运车辆行车安全,1月21日,商丘夏邑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30名已到退休年限且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的老司机深入辖区客货运公司,为客货车驾驶人讲解安全行车知识、传授分享安全行车经验。

该队在辖区客货运企业设立节前春运出行“安全讲堂”,在退休客货车驾驶人中挑选30名安全行车经验丰富、遵法守纪、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且驾驶证已到降级年龄或者达到退休条件的老司机担当交通安全宣讲员。采取逐一进入客货运企业进行安全宣讲的形式,通过向客货车司机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分享安全行车经验、探讨紧急情况处置和出车过程中应注意的各种事项。并采取现场演示的方式,利用车辆模拟现场突发情况和雨雪雾恶劣天气情况下安全行车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在行车途中遇到突发事件过程中驾驶人在思想准备、应急举措和应急反应等各种问题。讲课结束后,采取授课人和听课司机现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由听课司机提问,授课司机回答和共同探讨的方式,交流驾驶技术、分享驾驶经验、探讨行车知识、总结经验教训,将整个安全讲堂推向高潮。

自开设安全讲堂以来,该队共组织老司机进入客货运企业宣讲两次,近2000名客货车驾驶人受到系统的安全教育,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期间客货运车辆安全行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邑,春运,安全讲堂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