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夏邑交警开展雪天“村道守护”活动 确保乡村道路安全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夏邑县交警大队针对近日辖区接连迎来强降雪,加之气温较低,部分乡村道路路面积雪结冰严重,给安全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将乡村道路作为监管重点,开展雪天“村道守护”活动,确保乡村道路行车安全。

该队要求各乡镇交警中队根据管辖路段,在雨雪恶劣天气要深入到辖区每个乡村路段,通过查看统计积雪厚度、道路结冰和交通流量等相关数据,掌握乡村道路通行情况,有选择性的在交通流量大、路面积雪结冰严重的乡村道路作为重点守护对象。重点发挥守和护作用,在积雪结冰的乡村路段的急转弯、危桥和窄路等隐患点段采取警车喊话、路面指挥、设置减速标志等各种方式,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并在交通违法易发时段采取路面检查的方式,对过往乡村公交、乡村面包车、乡村校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逐一安检,查看他们是否存在超员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无证和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该队还要求民警夜间在路面结冰严重的路段实行不间断巡逻,在隐患点段采取亮警灯、控车速的方式,确保乡村结冰路段不漏管、无“盲区”。

自“村道守护”活动开展以来,全县辖区内没有发生因雪天路滑造成驾乘人员伤亡的严重交通事故的发生,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邑,交警,村道守护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县在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管理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11月21日,河南省林业厅、国开行河南省分行联合在郑州举办国家储备林项目培训班。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李军、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池分别在培训班上讲话。

  • 夏邑交警联合广播电台举办“警营体验日”活动

    11月19日上午,夏邑县交警大队在孔祖中专学校联合县广播电台举办广电小记者、小主持人“警营体验日”活动,近600名广电小记者、小主持人接受了系统的交通安全教育。

  • 夏邑交警大力开展冬季禁酒宣传

    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在开展酒驾严查专项行动中,针对农村婚宴现场存在监管盲区,易发生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的不利情况下,启动冬季禁酒宣传走进农家婚宴餐桌活动,强化对农村婚宴现场的酒驾监管。

  • 夏邑交警多途径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

    河南省夏邑县交警大队在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在组织民警学习的同时,利用掌握管理的“两员两站”微信工作群,强化对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员和劝导员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 夏邑交警设立6处街头劝导点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在城区街头设立6处交通违法劝导点,强化对送餐人员交通违法的现场查处劝导。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