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县西陵镇国土资源所重拳出击治理违法违规用地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靳晓睢)为进一步保护耕地,打击全镇违法用地行为,切实维护国土资源管理秩序,西陵镇国土资源所积极采取一系列强力措施加强打击“双违”工作力度,以铁拳重压确保“双违”综合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通过开展卫片检查,对卫星影像所涉及地块是否经过批准,经批准使用的地块是否存在骗取批准、超占面积和擅自改变用途,土地违法是否通过动态巡查已经发现等问题进行逐项核查,及时查处整改国土资源违法行为,维护国土资源管理秩序,推动执法方式向“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转变。

二是认真排查,不留死角。连日来,西陵镇国土所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各村进行全面巡查,对卫星影像中反映出的违章建筑物、未报批的道路、不规范建设的牲畜棚圈等进行严格整顿,对经核查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形不姑息、不放过,真正实现对违法违规用地“天上管、地上查”,违法行为瞒不住,也藏不了。

三是突出重点,分类处置。以非法占用土地、擅自将集体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为治理重点,对违法用地行为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实施分类处置。

四是严格依法,加大惩处。坚持依法行政,做到执法体、适用法律及程序合法,坚决杜绝行政诉讼发生,影响“双违”治理。同时,对未批乱建者一律先停工建设,等候处理;对于不听劝阻、顶风抢建行为,及时报告上级部门。同时以日常巡查活动为契机,西陵镇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了依法用地的重要性,为辖区内今后可以更好地依法依规用地奠定了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 国土资源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