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工学院开展重阳节为老人献爱心活动

2017-10-30  来源:映象网

sEIMBHfb..jpg.jpg

商丘工学院开展重阳节为老人献爱心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赵丹宁)10月28日恰逢重阳节,商丘工学院新媒体联盟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前往张阁镇敬老院,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献出热情和爱心。

一走进敬老院大门,老人们已经在院子里面坐好,欢迎志愿者们。几名志愿者先打扫卫生,接着新成员们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有的给老人剪指甲,有的陪老人们拉家常、讲笑话,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给老人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有的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这样的谈话不仅使老人摆脱寂寞,也使自己受到教育。

在与老人交流的同时,由李宾和雷宁主持节目汇演。推广中心表演的小品引得笑声连连,而刘晓蒙等人也用美妙、充满爱心的歌声博得台下热烈的掌声,合唱曲在14级学长张鹏钊的指挥下更是精彩连连,掌声不断。随后志愿者们每人手捧一束康乃馨献给老人,敬老院里到处萦绕着欢声笑语、温馨和谐。

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新媒体联盟成员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合影留念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又提高了新媒体联盟青年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更在学校“明德修身月”期间为学生做了表率。新媒体联盟一直在公益的路上,带给更多的人温暖,带给更多的人正能量,送去更多温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工学院 重阳节 爱心活动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工学院第二届手机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欣赏

    商丘工学院第二届手机摄影大赛活动自3月上旬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活动共征集到573人参赛作品1243幅。

  • 商丘工学院学生上街义务清洗公共自行车

    公共自行车的身影日渐成为商丘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市民带来了很多便利。为让市民喜爱的自行车更加美丽,商丘工学院大学生义务为自行车洗把脸。

  • 商丘工学院举办第十届"社联杯"辩论赛总决赛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推动诚信校园建设。12月15日晚,商丘工学院由团学活动发展中心主办,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商丘工学院"五个校园"工程建设暨第十届"社联杯"辩论赛总决赛在明德讲堂举行。

  • 商丘工学院志愿者为患病女童献爱心

    曹梦冉是柘城县马集乡曹庄村人,在她一岁时患上了视网膜母细胞瘤,今年三岁的她已经跟病魔抗争了两年。父亲曹庆伟在附近的工地上打零工,姐姐曹梦藏为了养家辍学外出打工,小梦冉的病手术费和后续治疗费用需要十几万这对于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

  • 商丘工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宣传艾滋病的预防知识为主,通过现场的宣传来增加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关注,让人们懂得如何远离艾滋病毒和珍爱生命,也要让他们知道怎样去对待艾滋病患者,消除对艾滋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预防,控制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去。

  • 商丘工学院开展我为“预防艾滋病”代言宣传活动

    为增强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提高预防艾滋病预防知识。11月30日上午,商丘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我为“预防艾滋病”代言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汪莉君老师指导,14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1.2班全体同学参与。

  • 商丘工学院举行“关爱老人 奉献爱心”志愿活动

    商丘工学院教育与现代艺术学院2016级艺术设计专业的80余名学生,于11月19日上午8时,前往商丘市星光敬老院看望老人,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祝福。

  • 商丘工学院举办“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主题活动

    在“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10月14日,商丘工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溢香苑生活区广场开展了以“一米一粟来之不易 爱粮节粮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 商丘工学院举行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为贯彻落实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精神,9月29日中午,商丘工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科苑楼50802室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大赛”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院学生。

  • 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他们在家人的搀扶指引下,参加周口市文昌中学开展的以“拳拳爱国心,九九敬老情”为主题的爱老敬老活动。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共青团周口市委的大力支持,共青团周口市委学校部部长马仁玲号召学生要关爱老人,多陪伴老人,让老人的笑容每天绽放。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