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 > 正文

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 商丘外中在行动

2017-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徐丽丽)随着气温的升高,细菌、病毒都开始活跃起来,加之天气多变,乍暖还寒,四处飞扬的花粉都是春季致病的诱因。因此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生的抵抗力相对成人而言比较弱,更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袭。

QN6QZeu0..png.png

为此商丘外国语中学积极做好教育系统春季流行病防控工作,按照“预防为主,及时处置”的原则,有效避免各种流行病在学校的发生、传播、蔓延,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商丘外国语中学召开食堂和生活老师会议,与食堂承包商签订责任状,要求加强食品卫生各个环节的管控工作,同时校方加强对食堂的检查力度,防范于未然。

RTsT6RGe..png.png

学校伙食科研究食谱,科学搭配学生菜谱,荤素搭配,保证学生摄入足够的维生素、优质蛋白、糖类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充足的营养。

后勤生活老师监管好学生宿舍的卫生,提醒学生加减衣物,并随时记录出现的问题,有问题及时通报。

利用宣传栏,通过全校大会及班会课,对个人卫生及预防传染病的知识进行全面的宣传,让学生懂得在生活中如何保护自己。

学校每个班级配备足够的体温计,每个同学做到一天三量,及时关注自身体温变化。

校后勤工作人员对校园、学生宿舍,食堂,教室,进行全面的消毒。

joQIH7VX..png.png

学校还进行提醒,由于春季传染病初期多有类似感冒的症状,易被忽视,因此身体有不适应及时就医,特别是有发热症状,应尽早明确诊断,及时进行治疗。如有传染病的情况,应立刻采取隔离措施,以免范围扩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 商丘外国语中学 在行动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