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商丘市五中聂智名师工作室与语文组举办公开课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胥建峰)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5月9日上午,商丘市五中聂智名师工作室举行了七年级语文《土地的誓言》同课异构公开课教学活动,市五中语文组全体教师及聂智名师工作室第二批学员参加了听评课活动。

5ZhXWyT2..png.png

市五中七年级语文老师袁伟首先进行执教,袁老师首先从检查学生预习情况听写生字词进行导入,通过对比、分析字词易错点、易混点,有效的让学生巩固了基础知识,突出了“双基”教学,能熟练的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教态自然大方,课堂设计环节完整,整节课设问质疑点拨到位,通过对字、词、句、篇的深入理解,让同学们理解到作者书写本文所包含的思想感情,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PMjhMlsd..png.png

紧接着由聂智名师工作室成员、来自于商丘市十八中的尚艳老师进行教学展示。尚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课堂设计新颖,她从回顾历史入手,让同学们了解作者创作本文的历史背景,通过老师有感情的朗读课文,让学生对《土地的誓言》一文有了整体感知,通过巧妙的设问提问,分组合作探究,感悟思考,师生通过反复对课文品读、比较、回味,让学生更加深入的理解课文,深刻的把握到作者的情感,整节课同学们学习态度积极,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学生们的核心素养得到进一步发展,课堂教学效果显著。

X2x2IW5q..png.png

在课后进行的评课活动中,听课老师纷纷发言。在肯定两位老师教学能力的同时,又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课堂设计各有特点,都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并表示以后希望要多开展类似的教学活动,以促进广大教师教学技能进一步提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五中 聂智名师工作室 公开课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