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宜阳县城关学校到商丘五中教研交流

2017-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胥建锋)3月2日上午,商丘市五中迎来了来自洛阳市宜阳县城关学校的客人,宜阳县城关学校李校长率学校骨干教师一行5人来到五中观摩学习交流,商丘市教研室李青峰书记、睢阳区教研室孙全珍主任及五中部分领导和全体教研组长参加了交流会。 

n6VWNWWT..png.png

    交流会首先由李青峰书记致辞,李书记在对五中教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高度赞许了在聂智名师工作室的带领下,五中教研工作各项活动的有效开展。他指出,本次活动旨在和宜阳县城关学校同行,就学校常规教研和中招备考方面进行探讨,互通有无,共同提高。商丘市五中吕玉强校长向此次参与交流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简要介绍了五中历史发展概况,教育教学情况,学校办学理念,学生素质教育发展,课堂改革措施等,受到宜阳县同行的交口称赞;接着聂智校长介绍五中教研开展情况,每周固定时间、科目安排教研,各科教研组长切实负责,从集体备课、校本教研到公开课教学等,内容扎实有效,在教育教学中贯穿新课改理念,注重学生长期发展,在课堂教学中注重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真正让学生“动起来”,关注学生学习状态,贯彻六大核心素养,让教育贯穿孩子一生;与会教研组长畅所欲言,语文组长闫爱华老师将语文组在教研方面积累的经验向来宾一一介绍,其带领开展的教研活动深受外地同行的赞许。  

87JVBim6..png.png

fHQo991M..png.png

    第二节和第三节参与交流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代表们深入课堂。首先听了五中九年级孙艳红老师执教的数学《二次函数复习课》,孙老师的课堂精彩纷呈,真正体现到了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虽然上的是复习课,但是学生在孙老师的引领下,学习积极性高涨,整个课堂始终以学生为主,课堂气氛活跃,成功的达成了学习目标。第三节由九年级化学曹亚琼老师执教《酸和碱的中和反应》,曹老师教态自然大方,利用各种实验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整个课堂学生发言积极,讲练结合,主线突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最后两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就中招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五中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在中考前怎样复习备考的一些经验做法,并与宜阳县同行做了交流。宜阳县同行对五中的教研、教学、复习备考等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以后有机会还要来学习取经,并诚挚邀请五中教师前往宜阳县城关学校交流,整个交流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洛阳市宜阳县城关西街学校到商丘市五中教研交流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