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外国语中学举办《红楼梦》组曲音乐会

2017-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10月13日,《红楼梦》组曲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商丘外国语中学举办,现场近千名师生一起聆听,感受充满东方神韵,悠远无尽的红楼梦境。

CMC5Gxgl..jpg.jpg

商丘外国语中学校长贺玉英致辞

中国著名作曲家王立平先生为1987年电视剧《红楼梦》谱写了配乐,通过精心挑选,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和教师合唱团历时半年,排演作品《红楼梦》组曲,并为该校师生倾情演出。

kE1EFR7b..jpg.jpg

音乐会指挥有序

l97V71wQ..jpg.jpg

演员深情演唱

《枉凝眉》《叹香菱》《聪明累》等十余首经典曲目演绎了不同人物的性格与命运,观众如置身红楼梦境,或感慨,或叹息。一首《葬花吟》深沉清婉,催人泪下,将音乐会推至高潮,全场观众起立致敬,掌声经久不息。

VhHKR8Xy..jpg.jpg

乐器伴奏

93UnBjpG..jpg.jpg

现场观众静静聆听

商丘外国语中学校长贺玉英介绍,这次民族管弦乐进校园活动,旨在培养全校师生的音乐素养、美育素养及经典文化素养。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教学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又具有创新意识和思维的现代中国人。

商丘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张媛表示,要把音乐送到基层,把高雅文化送到校园,为地方文化建设服务,繁荣文艺事业,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音乐文化欣赏水平。

商丘日报社社长刘道明,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行长杨进乐,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军,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可亭、音乐学院院长张媛,示范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徐光路,商丘市外国语中学校长贺玉英等人出席并聆听音乐会。一中、实验中学、六中、七中、八中等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音乐会后,部分领导进行座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外国语中学 红楼梦 音乐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