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贫困村宁陵辘轳湾村举办首届桃花节

2017-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 尚海东 史宝堂)又是一年桃花盛会,桃花盛开香十里。主题为“桃梨花开烂漫时 喜迎八方宾客来”的中国·宁陵首届桃花节于3月24日在宁陵辘轳湾桃园景区盛大开幕。 

r8J6z44W..png.png

据悉,桃花节期间将组织文艺演出、新媒体采风活动、桃园诗会、第二届汉式集体婚礼、首届梦幻灯光节等系列文化娱乐活动,也让游客们参与其中,充分感受和贴近大自然。

辘轳湾是贫困村,如何既让村民脱贫致富,又能发展美丽乡村?该县决定发展乡村旅游,让生态产业带动村民脱贫。为延伸桃园产果期,拉长产业链条,乡领导带领5个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多次到郑州、砀山、山东等地考察,为群众引进了不同成熟期的树苗。目前,辘轳湾桃园景区桃园面积近5000亩,辐射附近8个自然村。现主要品种有红甘露、映霜红、永莲密、玫红9号、小白桃等,形成早晚熟品种相辅相成,拉长产业链条。

BR37WF84..png.png

OFHaAAOh..png.png

 去年,辘轳湾村民自办桃花节,吸引了数万游客前来观花游玩。今年,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把一朵“桃花”织成四时风景,把发展乡村旅游业作为老百姓脱贫致富路的一大法宝,将旅游产业布局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县、乡两级政府主动服务,在桃园发展上积极提供财力支持、技术支撑、人才支持,拿出200多万元资金购置了13万株桃树苗,免费发放给群众种植,新增桃园面积2000亩,以辘轳湾村为中心扩大桃园面积,发展乡村旅游,助推精准脱贫。

 下一步,该县将以辘轳湾村千亩桃园为依托,坚持生态、旅游、产业三业并举,推行旅游+融合发展,力争实现从卖桃子到卖风景、卖品牌,把“桃园经济”做大做强,着力打造宁陵世外桃园。

uRvdaHLi..png.png

QWxOxcX6..png.png

桃花节开幕的消息也传到了在宁陵县城做生意杨女士的朋友圈里。她专门邀约朋友今天一块开车过来欣赏桃花、观光休闲。她兴奋地说:“平时在城里做生意很忙,专门过来看桃花来了。一片片的桃花林很美很壮观,看到含苞待放的桃 花心情非常惬意,很放松休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花”文章园脱贫梦 辘轳湾首届桃花节 盛大开幕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