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7首届“商丘好人”节将举办

2017-03-0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为进一步弘扬“好人文化”,持续培育“商丘好人”道德品牌,引领通达商丘文明风尚,激励全社会干事创业的热情,3月1日,“商丘好人”节组委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市将于3月23日举办2017首届“商丘好人”节。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打造“商丘好人”道德品牌,涌现出一大批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学习好人、崇尚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在全市城乡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商丘好人”库共收录好人12600多人,有2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7人获“河南好人”荣誉称号。

   商丘是全国著名历史文化名城,是庄子、墨子故里和孔子祖籍,“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乡。崇德尚善的传统文化精髓千百年来深深融入百姓生活之中,形成了“商丘好人”的文化基因。2005年3月23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为火车轮下救少年英勇牺牲的“商丘好人”代表李学生的壮举作出重要批示。12年来,在以李学生为代表的“商丘好人”精神的影响带动下,薪火相传的美德种子已经在古老的商丘大地上长成枝繁叶茂的精神之树。为纪念舍己救人的凡人英雄李学生,更好地学习和传承“商丘好人”精神,我市将3月23日这一天定为“商丘好人”节,并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2017首届“商丘好人”节由“商丘好人”联谊会承办,“商丘好人”联谊会会长黄伟作筹备工作新闻发布,届时将举办“商丘好人”文化论坛暨“商丘好人”图片展、设立“商丘好人”帮扶基金、举办“商丘好人”结对帮扶晚会暨“商丘好人”微电影获奖作品颁奖仪式、举办“商丘好人”网上展馆启动仪式暨“商丘好人”融媒体中心挂牌仪式,还将组织“商丘好人”事迹报告团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农村、新社会组织开展宣讲活动,以面对面的形式再现“商丘好人”事迹。

   “商丘好人”联谊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好人需要有文化的涵养,“商丘好人”节是弘扬好人文化的有效载体。举办“商丘好人”节,有利于把商丘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好人文化之城,有利于扩大通达商丘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吸引力,有利于提升好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有利于拓宽宣传教育渠道,让“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成为华商之源的新风尚。

   据悉,“商丘好人”联谊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7首届“商丘好人”节主题词、LOGO和卡通形象设计征集活动。主题词要求紧贴节会意义,语言简练、明快、响亮。LOGO、动漫形象设计要求体现“商丘好人”道德品牌内涵,富有商丘地域文化特色,形象鲜明、生动活泼、亲和力强,具有较强的形式美感和时代气息。作品征集时间为3月1日至3月15日,详细信息请致电:0370—3288543,18037756667。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7 首届 “商丘好人”节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