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中医院成为首批中风120河南特别行动组成员单位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刘红丽)近日,在中国卒中学会“中风120河南特别行动组”成立之际,商丘市中医院被首批选入“中风120河南特别行动组”并授牌,也是商丘市唯一入选的中医院。

自2014年商丘市中医院被授予商丘市脑卒中筛查以来,商丘市中医院一直把脑卒中的防治工作作为医院重点工作之一,今年起将开始筹建卒中中心,组建卒中团队,优化院内流程,开通卒中绿色通道,扩大卒中知识宣传,全力救治脑卒中患者,大大降低卒中患者的致死致残率。

imGJden0..jpg.jpg

中国卒中学会120特别行动组是以卒中症状早期快速识别为目的的组织机构,职能是专项、快速、精准、广泛地解决中国卒中急救院前延误的现状。中风120河南特别行动组成立后,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把卒中急救理念普及到所在区域的每个角落,让更多人了解脑卒中,并于第一时间就医,提高本区域老百姓对卒中的识别能力。

QZbnaHrr..jpg.jpg

所谓“中风120”,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刘仁玉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赵静教授以美国FAST(面Face,臂Arm,语言Speech,时间Time)中风宣教为基础,结合汉语的特点,提出了适合中国人群进行中风快速识别的宣传口号—“中风120”。

“中风”,也称为脑卒中,就是通常所说的急性脑血管疾病,包括出血性中风(脑出血)和缺血性中风(脑梗死),中风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和高经济负担的特点,中风有些因素不可控制,有些因素可控制,不可控制因素如年龄、性别、遗传等,可控制因素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此外戒烟,控酒等,如果我们的老百姓能够严格控制那些可控制的危险因素,很多脑卒中是可避免的。由于一直存在中风急救院前延误的现象,导致中风的残疾率、死亡率居高不下,任何疾病最好的治疗是预防,因此,只有加强对全民普及中风的早期症状识别和危险因素控制的宣教工作,才会真正获得有效的防治效果。

商丘市中医院加入中国卒中学会“中风120河南特别行动组”,标志着商丘市中医院在卒中救治及防控方面有了更大的提高。商丘市中医院将加大行动组成员学习静脉溶栓等急救技术,在提高静脉溶栓等急救技术的同时,致力于卒中防止宣传工作,下一步将深入各社区、乡镇、村组进行义诊及卒中防治宣教,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卒中防治知识,迅速识别中风症状,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能大大降低致残率、死亡率和改善预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中医院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平安街道:以“五面红旗”评选为契机促党建发展

    商丘市示范区平安街道围绕“五面红旗”评选,深挖自身优势,明确工作目标,紧扣标准要求,不断加大投入,达到基层党建工作村村有亮点,社社有特色。

  • 商丘市公安局消夏报警点巡逻执勤工作成效初显

    7月3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消夏报警点”巡逻执勤工作讲评会上获悉,自7月18日至27日,市公安局启动“消夏报警点”巡逻防控模式10天以来,该局110接刑事警情环比下降4%,同比下降11%;总接警量环比下降3%,同比下降10%,“消夏报警点”巡逻执勤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四届职代会

    近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四届职代会暨三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在门诊五楼大礼堂召开。237名正式代表、48名列席代表和23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院长韩传恩、党委书记李成钦及院领导赵乐营、寇学斌、石红英、邵洪、刘世界、张玉玲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传中主持。

  • 商丘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睢阳区举办

    7月24日, 2018年商丘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两城”联创“响应倡议、承诺达标、践行责任”启动仪式在睢阳区正式启动。

  • 商丘市中医院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会

    7月23日上午,商丘市中医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文化讲堂 助力文明建设

    7月23日,伴着文化讲堂活动的举办,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干警职工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周一。

  • 商丘市执行攻坚推进会在梁园法院召开

    7月23日下午,商丘“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在梁园区法院召开,商丘中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杜建华,政治处主任王养庆、执行局长曹秋丽,商丘中院执行局相关人员、各县市区法院院长、主管执行工作副院长、执行局长,梁园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养庆主任主持。

  • 俯首甘为孺子牛 追记商丘市民警刘志

    7月6日15时35分,为尽快突破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副中队长刘志连续奋战48小时,终因劳累过度,猝然晕倒,经抢救无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将年龄永远定格在了48岁。

  • 商丘市发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红黑榜”

    7月19日下午,商丘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及“红黑榜”发布会,标志着商丘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正式启动,也将社会信用体系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向了新的阶段。

  •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志愿者走进儿童福利院送温暖

    7月18日上午,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志愿服务队在全体党委成员的带领下走进商丘市梁园区儿童福利院,开展向孤残儿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送去了食品、水果、粮油等慰问物品。

  • 商丘市林业局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为深入践行“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按照年初工作安排,7月16日,商丘市林业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上,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更生宣读了对上半年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组织了颁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建华主持会议。

  •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志愿者进社区清扫活动

    为响应文明城市号召,创建美好家园,构建和谐社区,7月13日上午,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文明志愿者来到睢阳区宋城办事处五里井社区,开展主题为“清洁环境卫生 确保居民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

  • 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扎实开展“三五”工作日活动

    7月15日,按照市、区“三五”工作日活动通知要求,院长孟飞燕、党委书记李伟分别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赶到联系村勒马乡宋破楼村和路河镇田营村认真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 商丘市政府督导组到梁园区专项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顺利开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2日上午9时许,由市安监局副局长徐新华带领市运管处、交警支队在梁园区交通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梁园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区安监局、市交警一大队、梁园区交通局、梁园区运管局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汇报会。

  • 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大型健康体检义诊活动

    7月12日下午,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结合 关爱老人“义诊服务队一行15人在院长孟飞燕、党委委员陈卫东的带领下到刘庄新村敬老院,为住在那里的老人们送去健康。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