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林业局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蒋曼)为深入践行“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按照年初工作安排,7月16日,商丘市林业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上,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更生宣读了对上半年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组织了颁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建华主持会议。

hlk3CWPN..jpg.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涛对半年工作作了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商丘全市林业系统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市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分别做出的建设生态美丽商丘的工作部署,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工作,上半年全市完成造林面积13.03万亩,森林抚育改造9.69万亩,林业育苗4.57万亩,全市森林火灾零发生,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3‰以下,重点工作目标超额完成。创新义务植树活动开展形式,激发全民义务植树热情,全市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584.25万人,植树1928万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5%以上。实行市县扶贫责任单位对口集中支持扶贫村绿色乡村建设,全市已完成贫困村绿化578个,积极推进森林城市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四绿”创建。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主体任务,林场职能实现了由“砍伐木材获取经济效益为主”向“管护森林获得生态效益为主”的历史性转变,并深入推进了林场配套改革。重点推进了国储林项目建设工作,推动林业产业集群建设和森林旅游发展,加强优质林果基地和林产品品牌建设,开展林产业扶贫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富民产业。全面完成了林地变更调查,首次实现全市森林资源“一张图”管理,调研起草《商丘市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条例》,深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野生动植物保护全面加强,森林防火态势良好,林业有害生物有效防控,森林质量不断提高。抓好了科技平台建设、示范基地建设、林业科技服务脱贫攻坚、科技创新与推就广服务,科技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严格规范,不断夯实自身建设,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推进,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较好的履行了“一岗双责”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LVB5lRuQ..jpg.jpg

会议指出,上半年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造林档次不高,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二是对县区的工作指导还不够;三是业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四是执行力需要进一步提升。

xlRBLHZv..jpg.jpg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市林业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突出抓好一下重点工作:一是高质量做好今冬明春重点造林工程规划;二是加快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三是组织好“黄河故道绿色发展与商丘生态文明建设”高端论坛;四是强力推进黄河故道湿地保护立法工作;五是深入推进林业改革;六是强化依法治林,认真做好第九次森林资源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林业工作者要继续保持旺盛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树立拉升工作标杆、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开拓创新、争取新的成绩的理念和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加压,搞好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各项项工作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实干苦干,注重实效,大力弘扬“河南塞罕坝”精神,敢于争先,争创一流,开启新时代商丘林业发展新征程,提升人民群众生态宜居水平,为生态美丽商丘建设的更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林业局 工作总结会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志愿者进社区清扫活动

    为响应文明城市号召,创建美好家园,构建和谐社区,7月13日上午,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文明志愿者来到睢阳区宋城办事处五里井社区,开展主题为“清洁环境卫生 确保居民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

  • 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扎实开展“三五”工作日活动

    7月15日,按照市、区“三五”工作日活动通知要求,院长孟飞燕、党委书记李伟分别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赶到联系村勒马乡宋破楼村和路河镇田营村认真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 商丘市政府督导组到梁园区专项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顺利开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2日上午9时许,由市安监局副局长徐新华带领市运管处、交警支队在梁园区交通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梁园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区安监局、市交警一大队、梁园区交通局、梁园区运管局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汇报会。

  • 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大型健康体检义诊活动

    7月12日下午,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结合 关爱老人“义诊服务队一行15人在院长孟飞燕、党委委员陈卫东的带领下到刘庄新村敬老院,为住在那里的老人们送去健康。

  • 商丘市第十期道德讲堂在市检察院举办

    “道,源于教育,德,重在传承,行,贵在坚持。朋友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学好人,做好人,一齐践行我们的道德感悟……”7月10日,商丘市第十期道德讲堂在市检察院举行,来自市地震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干部职工和市检察院干警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 商丘市召开第三届皮肤医学交流研讨会

    7月7日上午,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商丘市医学会、商丘市卫生工作者协会主办,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商丘五院皮肤科承办的商丘市第三届皮肤医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商丘市华驰粤海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皮肤专家、教授、学者及医师代表共计500余名参加。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品管圈工作再创佳绩

    近日,由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联合会主办,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承办的第二届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成果大赛暨海峡两岸医院品质管理高峰论坛在郑州嵩山饭店成功举行。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韩传恩、副院长石红英带领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共19人参会。韩传恩院长为品质管理成果大赛开场致辞。护理部主任王兰英和产科二病区主管护师白静分别担任现场评分监督员和壁报展示组评委。护理部吴艳全程参与会务志愿者服务。

  • 商丘市五中举行学年度优秀教师选拔测试

    结合市、区级优秀教师及优秀班主任评选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商丘市第五中学关于市区级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的推荐方案》《商丘市第五中学关于推荐参评区级及以上优秀班主任的办法》等相关方案、办法,近日,商丘市五中举行了“商丘市五中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选拔测试”。

  • 商丘市召开第三届皮肤医学学术交流研讨会

    7月7日上午,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商丘市医学会、商丘市卫生工作者协会主办,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商丘五院皮肤科承办的商丘市第三届皮肤医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商丘市华驰粤海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皮肤专家、教授、学者及医师代表共计500余名参加。

  • 商丘市五中召开集中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促进会

    暑期已到,又到了各类补习班招生的高峰期,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碰纪律红线,7月7日上午,商丘市五中召开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促进会。

  • 商丘市卫生计生委召开系统“两城”联创工作推进会

    7月6日下午,商丘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两城”联创工作推进会。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树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范祥杰主持。

  • 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到商丘市检察院调研

    7月4日,省纪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组王峰、阴增辉到商丘市检察院调研常态化廉政平台。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阳等陪同调研。

  • 商丘市检察院举办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应用培训班

    近日,全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应用培训班在市检察院举办。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逯世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 商丘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7月4日,商丘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对201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徐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宪法》知识测试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干警职工的法治意识。7月5日上午,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围绕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宪法基本理论知识开展知识测试,测试采取集中人员、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考试现场由专人负责考场监督,严肃考场纪律,杜绝小抄、作弊现象,确保测试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