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睢阳区举办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7月24日, 2018年商丘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两城”联创“响应倡议、承诺达标、践行责任”启动仪式在睢阳区正式启动。

DQexSLlZ..jpg.jpg

商丘市政府副市长牛亚东,商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吕文松、市食药监局局长马索义、睢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莲出席活动。各县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食品生产经营行业协会、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单位及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商丘市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索义就启动仪式致辞;梁园区、睢阳区、市农业局、市畜牧局、市食药监局、市公安局现场分别对今年以来在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及案件查办情况做了权威发布;市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分别宣读承诺书,为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和我市的“两城”联创工作摇旗助威。

NKAlBg05..jpg.jpg

市政府副市长牛亚东强调,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加强领导,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立严格的食品安全责任制,健全考核体系,织密横到边、纵到底的网格化监管责任网,层层压实各方责任。

突出重点,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针对农药兽药残留、瘦肉精及水产品、生鲜乳添加违禁物质等问题开展多层次专项整治,深入推进食品打假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酒假药、非法添加或假冒伪劣食品。

强化监管,注重监管实效。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制。完善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引领食品企业诚信经营。

凝聚力量,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广泛动员社会多元主体参与,特别是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的重要作用,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曝光现形,无处藏身。加大宣传力度,推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社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深度融合,推动“两城”联创食品安全治理持续开展。“两城”联创食品安全治理,三区是主阵地,街道办事处是主战场,社区居委会是最前沿,务必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事事有人干,任务责任有人担。全市上下,特别是三区要把两城联创与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度融合,以创建为载体,以监管为手段,集中时段,集中执法,综合治理,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全面落实两城联创各项工作任务,实现监管和创建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睢阳区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把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与我市“两城”联创深度融合,同步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监管实际,不断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整治”“三小整治”“护幼行动”“肉及肉制品整治”“桶装水整治”“网络订餐”“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病媒防治”等专项工作,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大力开展示范创建活动,积极营造创建氛围,努力实现食品安全态势新提升,为我市“两城”联创工作的胜利完成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食品安全 宣传周 睢阳区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中医院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会

    7月23日上午,商丘市中医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文化讲堂 助力文明建设

    7月23日,伴着文化讲堂活动的举办,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干警职工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周一。

  • 商丘市执行攻坚推进会在梁园法院召开

    7月23日下午,商丘“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在梁园区法院召开,商丘中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杜建华,政治处主任王养庆、执行局长曹秋丽,商丘中院执行局相关人员、各县市区法院院长、主管执行工作副院长、执行局长,梁园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养庆主任主持。

  • 俯首甘为孺子牛 追记商丘市民警刘志

    7月6日15时35分,为尽快突破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副中队长刘志连续奋战48小时,终因劳累过度,猝然晕倒,经抢救无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将年龄永远定格在了48岁。

  • 商丘市发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红黑榜”

    7月19日下午,商丘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及“红黑榜”发布会,标志着商丘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正式启动,也将社会信用体系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向了新的阶段。

  •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志愿者走进儿童福利院送温暖

    7月18日上午,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志愿服务队在全体党委成员的带领下走进商丘市梁园区儿童福利院,开展向孤残儿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送去了食品、水果、粮油等慰问物品。

  • 商丘市林业局召开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为深入践行“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按照年初工作安排,7月16日,商丘市林业局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上,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更生宣读了对上半年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组织了颁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建华主持会议。

  • 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志愿者进社区清扫活动

    为响应文明城市号召,创建美好家园,构建和谐社区,7月13日上午,商丘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文明志愿者来到睢阳区宋城办事处五里井社区,开展主题为“清洁环境卫生 确保居民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

  • 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扎实开展“三五”工作日活动

    7月15日,按照市、区“三五”工作日活动通知要求,院长孟飞燕、党委书记李伟分别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赶到联系村勒马乡宋破楼村和路河镇田营村认真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 商丘市政府督导组到梁园区专项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顺利开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12日上午9时许,由市安监局副局长徐新华带领市运管处、交警支队在梁园区交通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梁园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区安监局、市交警一大队、梁园区交通局、梁园区运管局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汇报会。

  • 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大型健康体检义诊活动

    7月12日下午,商丘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养结合 关爱老人“义诊服务队一行15人在院长孟飞燕、党委委员陈卫东的带领下到刘庄新村敬老院,为住在那里的老人们送去健康。

  • 商丘市第十期道德讲堂在市检察院举办

    “道,源于教育,德,重在传承,行,贵在坚持。朋友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学好人,做好人,一齐践行我们的道德感悟……”7月10日,商丘市第十期道德讲堂在市检察院举行,来自市地震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干部职工和市检察院干警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 商丘市召开第三届皮肤医学交流研讨会

    7月7日上午,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商丘市医学会、商丘市卫生工作者协会主办,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商丘五院皮肤科承办的商丘市第三届皮肤医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商丘市华驰粤海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皮肤专家、教授、学者及医师代表共计500余名参加。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品管圈工作再创佳绩

    近日,由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联合会主办,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等6家医院承办的第二届河南省医院品质管理成果大赛暨海峡两岸医院品质管理高峰论坛在郑州嵩山饭店成功举行。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韩传恩、副院长石红英带领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共19人参会。韩传恩院长为品质管理成果大赛开场致辞。护理部主任王兰英和产科二病区主管护师白静分别担任现场评分监督员和壁报展示组评委。护理部吴艳全程参与会务志愿者服务。

  • 商丘市五中举行学年度优秀教师选拔测试

    结合市、区级优秀教师及优秀班主任评选的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商丘市第五中学关于市区级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的推荐方案》《商丘市第五中学关于推荐参评区级及以上优秀班主任的办法》等相关方案、办法,近日,商丘市五中举行了“商丘市五中2017—2018学年度优秀教师选拔测试”。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