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县法院“四个强化”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孙速启)“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宁陵县法院立足实际,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契机,采取多项强制措施,大力开展执行攻坚,坚决依法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对构成拒执犯罪的坚决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该院切实做好“四个强化”严惩失信被执行人,以强有力的态势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强化执行联动,形成打击合力。与公安、检察机关做好密切配合,与工商、银行、房管等部门做好对接,解决人难找、财产难寻问题,并加大拒执犯罪打击力度,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联合惩戒,打好查封、冻结、限制高消费、司法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制措施“组合拳”,提升执行效率。

强化后勤保障,夯实执行基础。整合全院资源,充实人员力量,配足配齐装备,加强对执行局人、财、物的保障力度,确保执行队伍在攻坚路上冲得上、打得赢,对失信被执行人产生震慑,树立法律权威。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综合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每周召开例会,开展业务研讨,邀请专家授课,组织执行干警集中学习业务知识等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让执行干警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学以致用,适应艰巨的执行攻坚任务。

强化执行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加大执行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广场LED大屏幕及微信公众平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在县城主要街道、乡镇村头巷尾张贴敦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公告,并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宣传报道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典型案例、打击拒执犯罪、成功执行举措等新闻,形成舆论声势,对被执行人持续施压,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县法院,四个强化,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县法院网络拍卖助力执行权益变现

    近日,宁陵县法院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对该院查封的8套房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成功拍出6套,总价值176万余元,确保了申请执行人由单纯的“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

  • 河南省高院领导到宁陵县法院调研指导文化建设工作

    6月27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宣教处副处长冉国俊一行到宁陵县法院调研指导法院文化建设工作。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养庆,宁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等陪同调研。

  • 宁陵县法院:借钱拒不偿还 干警加班忙执行

    “张某现在正在家里,你们赶快带人去执行吧!”6月26日下午6点多,宁陵县法院执行法官张光辉在结束一天忙碌准备下班时,接到申请人马某提供线索,反映被执行人张某的行踪。接到消息后,张法官迅速组织安排,带领执行干警前往张某家中。

  • 宁陵县法院:精准发力 稳步推进执行攻坚

    6月25日,商丘市宁陵县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对宁陵县法院近期执行工作进行自查总结,对下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此次推进会由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主持,执行局全体、刑事、立案、宣传等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 商丘师院师生到宁陵县法院参观学习

    6月26日上午,商丘师院法学院140余名师生在杨培景院长、王济东教授、刘远熙教授等领导的带领下,来到宁陵县法院参观学习,他们零距离接触法院文化,体验庭审现场,感受司法的公开透明。

  • 商丘师院法学院院长一行到宁陵县法院调研家事审判

    6月26日,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杨培景带领该学院教授、教师一行8人到宁陵县法院家事法庭进行专题调研。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超等陪同。

  • 宁陵县法院干警 “七一”前夕到扶贫村慰问老党员

    6月22日,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宁陵县法院干警来到该院定点扶贫村赵村乡黄庄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 商丘宁陵县法院:扶贫村里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商丘宁陵县赵村乡桃古集村是县法院定点扶贫村。6月20日上午,商丘宁陵县赵村乡桃古集村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驻村第一书记刘自宪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总结通报了上半年党支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赴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先进典型表彰及外出务工人员座谈会等工作,向大家介绍了村室建设发生的可喜变化和支部取得的成绩。

  • 商丘市政法委领导到宁陵县法院调研工作

    6月20日,商丘市政法委副书记张艳丽一行到宁陵县法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 宁陵县法院多举措打造素质过硬执行队伍

    今年以来,宁陵县法院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执行干警的业务培训,着力打造专业化、职业化、高素养的执行队伍,该院采取三项举措全面提高执行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队伍在执行攻坚中做到规范、高效,冲得上、打得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