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梁园区法院:担心被拘留 赶快去履行义务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王建华 许珂)5月30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务合同案,被执行人方某某心存侥幸,只支付部分款项,就拒不支付余下欠款,最终在强制执行的压力下履行了义务。申请人在收到血汗钱后,向执行法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2014年5月间,被告方某某承包梁园区双八镇某小区的房屋建筑工程。原告张某某带领工人给被告方某某打工,原告在工程结束后,被告没有结清劳务费,而是打了9.4万元的欠条,并由王某某为欠款担保。后经多次催要,被告均称没钱。2016年经审理,法院作出生效判决,判决被告方某某偿还原告张某某劳务费9.4万元,被告王某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在判决生效后,被告只还给原告1万元,以后便不再偿还剩余的款项了。原告又多次催要无果,向梁园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法庭依法传唤了被执行人,虽然详细向其说明了拒不履行裁判文书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仍然无动于衷,照样开着轿车到处跑。鉴于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拒不执行的行为,法庭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这时被执行人才感觉到事情的严重,赶紧到法院履行了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梁园区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持续推进

    自市委、市政府“三·五”基层工作日实施以来,白云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和指导意见,积极从精准脱贫、加强党建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细化工作职责,推动工作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深入基层一线大调研、大走访,解决实际问题。

  • 梁园区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新闻发布会

    5月16日下午,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新闻发布会。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着力擦亮“平安名片”

    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的工作理念,集中力量为民办实事、好事,提高民生幸福指数。

  • 白云街道办事处党员“一人一岗”确保群众需求精准对接

    日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在职党员下社区活动,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大力推动党员志愿者“一人一岗”活动,发挥他们在服务群众、扶贫济困、助老助残、文化建设、科普宣传、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示范作用,传递出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文化墙为载体培育文明新风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利用辖区文化墙、道路两侧宣传栏等载体,通过设置公益广告、绘制宣传画、制作宣传栏等形式,围绕家风孝道、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等相关内容,开展全面、系统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文明有序的良好氛围。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三力齐发” 创建学习型机关

    近年来,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坚持把创建学习型机关作为提升机关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有效载体,通过强化学习自觉,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使学习成为机关党员干部制度化、普遍化、经常化的行为,为推动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公安干警参加梁园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协助攻坚执行难

    5月14日,在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召开的执行攻坚推进会上,公安干警直接参加会议引起了法院干警的注意,这是公安机关协助攻坚执行难的具体措施之一。

  • 上海西部医学集团与梁园区中医院构建医疗合作新模式

    为扩大此次合作的影响力,惠及商丘市民,双方拟定于5月12日上午九点在商丘市志愿服务主题公园(白云国际商业广场大润发白云绿地广场)举行医疗合作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

  • 申请人盛赞梁园区法院执行法官 :拼命办案

    5月7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大门前,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王某,坚持要给执行法官赠送锦旗,经过仔细了解才知道,在一起民间借贷执行案中,虽然执行标的没有全部到位,但申请人对执行法官的工作十分满意,虽经多次劝阻,仍然要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 梁园区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战”全面启动

    5月7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战”落实情况讲评会,对全院“百日执行攻坚战”开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讲评,提出了开展活动的进一步要求,全体党组成员、执行干警及宣传、调研、立案、保全、鉴定等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讲评会,通过讲评促进,把“百日执行攻坚战”全面推向深入。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