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菏泽商丘第二十届平安边界暨警务协作会议召开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谢飞 王丽娜)5月24日,鲁豫苏皖四省六地第一届警务协作、菏泽商丘第二十届平安边界暨警务协作会议在菏泽市召开。

n2HSunvd..png.png

会议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目标,深化落实推进平安中国建设重要举措,围绕边界地区麦收安全和进一步深化边界警务协作,商讨进一步维护、巩固和促进地市及边界地区政治稳定、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的对策措施。

VhGGZAsM..png.png

会议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必须进一步加强两市之间的平安边界建设和全方位的警务协作交流,不断提升警务协作的层次和深度,在处置重大事件、深化信息交流、加强日常协作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

菏泽商丘经过深入协商达成了八个方面的共识:

两地平安边界建设和警务协作工作必须继续坚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沟通交流,搞好区域协作。

两地成立警务协作会议秘书处,分别明确一名副局长担任秘书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平安边界建设暨警务协作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监督。

在公安基础业务、信息交流、联合办案、联合行动、协查协办、抓捕案犯、工作研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协作。

协作成员单位提出抓捕、侦控、查缉和冻结、扣押、查缴赃款赃物等方面的要求时,协作地单位都要在领导、警力、装备等方面优先给予保障。

加强边界公安检查站警务协作,严厉打击各类影响边界稳定的破坏活动,切实维护好边界地区治安秩序。

及时搜集掌握影响边界地区稳定的各类苗头性问题,加强信息互通和预警,确保早控制、早处置。

加强传统教育、法制教育、团结友谊教育,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稳定意识、团结意识、友好协作意识和经济发展意识。

建立定期走访制度、联席会议制度、信息交流制度、一案一事协商制度,确保事关双方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安定的案件能够及时破获、事件能够妥善处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警务协作章程》,与会相邻县区公安机关分别签订了《平安边界建设暨警务协作协议书》。会议商定,2019年商丘菏泽第二十一届平安边界暨警务协作会议由商丘市主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菏泽 商丘 平安边界 警务协作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