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高院副院长宋海萍一行到商丘调研指导工作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信员 杨委峰 刘影)5月25日,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海萍一行5人到商丘中院调研督查司法改革和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商丘中院班子成员,民事庭、执行局各团队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栾立学主持。

CAi575Qa..png.png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彭灵侠从司法体制改革整改落实部署情况、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面临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商丘中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曹秋丽汇报了商丘中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主要举措、执行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反思。各基层法院院长进行了表态发言,认真查找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省高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任金少良对商丘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就如何理解、把握和运用第三方评估指标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宋海萍对商丘法院司法改革工作和执行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商丘法院这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明显,商丘中院执行工作各项指标排在全省第二,成效突出,可喜可贺。

宋海萍就商丘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保持清醒头脑,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院长和执行局长务必盯紧执行质效各项指标和数据,务必把这些数字摸清楚;抓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各个法院都要制作自己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决战图,切实把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抓好核心指标,完善人员配置,形成合力,围绕第三方评估开展工作;均衡作战,加大力度完成任务。各项工作要均衡发展,不能偏废,要加大对党政机关作为失信被执行人案件的办理力度,加大对特殊主体失信被执行人的惩处。要积极争取救助资金、做好终本案件管理、做好信访化解,通过“执结一批、终本一批、救助一批、化解一批”等多种方式提升执行质效,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高院 宋海萍 商丘 调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