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五中七年级语文组举行集体备课活动

2018-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集体备课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开阔教师教学思路、提升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这样的备课形式,不仅可以备出一节内容丰富,教法得当的好课,而且可以集思广益、取长补短、提升教学水平。4月3日上午,市五中七年级语文组举行了一次集体备课活动。此前七年级语文教研组已征集、确立《土地的誓言》一课为集体备课案例,因此,活动前组员们均已准备充分,为集体备课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本次活动是由青年教师薛彦作为主备人,展示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教学设计。她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重难点、教法选择、教学过程等做了精彩的说课展示。薛彦老师由课题《土地的誓言》解题导入新课,使学生快速进入文本,有效、直接。接着,她抓住散文教学的文本特点,设置了“亿景”“品情”两个教学环节。让学生在大量的景物描写中,看到了一个美丽、丰饶的关东原野。在字里行间中感受作者对故乡的热爱、怀想、眷念之情。她还设计了让学生在课堂上写一写《家乡景物》的文字小片段。整节课围绕“家国情怀”,激发学生对家乡的热爱,对祖国的依恋。注重引导学生文本精读,品字、赏句,注重文句的涵泳品味,是一节朴素、扎实、有效的语文课。集体讨论环节,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肯定了主备人教学设计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特别是刚与薛彦老师“师徒结对”的师傅郭彩云老师,更是严格要求、精益求精,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改进方法。 

最后,老师们还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充分交流、分享。这次活动凸显了集体备课的优势,取得了良好的教研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市五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