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夫妻拾金不昧 商丘交警急寻失主归还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健全)4月2日,商丘一对夫妇捡到钱包后,急忙交给附近执勤交警,民警及时找到失主,将钱包如数归还。

69m2aIwH..png.png

当日上午10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前进中队中队长景春来带领民警李永苏、何大攀在神火大道与八一路执勤时,夫妻二人急忙将一个黑色钱包交给执勤民警,希望民警及时找到失主将钱包归还。“警察同志,俺在路边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各种证件及现金,失主丢了这么多财物一定很着急,你们快点找到他归还吧!”路人冯先杰着急地说。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社保卡、各类银行卡5张、消费卡2张、现金602元及发票。民警通过将失主任先生的驾驶证信息输入公安系统进行查询比对后,找到了他的联系方式,中队长景春来急忙拨通电话,向他表明警察身份,失主任先生在电话里对民警连连感谢,双方约定在八一路警亭认领钱包。

半个小时后,失主任先生如约而至,民警对其进行简单询问后,将钱包完璧归赵。

“谢谢警察同志和好心路人冯先杰夫妇的帮助,本以为钱包丢失就很难找到了,当接到警察同志的电话,得知钱包被好心路人捡到,保存完好时,俺的心一下就踏实了!”失主任先生感激地对中队长景春来说。

据了解,捡钱包路人冯先杰是商丘师院的一名大学讲师,今天上午他和妻子骑车外出经过八一路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及时交给执勤交警,挽回了失主的经济损失。

像路人捡钱包,交警急归还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着,他们弘扬正能量的精神,值得大家继续学习发扬,古语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视之有度,用之有节,这是对他们拾金不昧精神的最好诠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夫妻 拾金不昧 商丘 交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年未签劳动合同 看门夫妻诉讼维权获支持

    夫妻两人担任许昌市某中学家属院传达室门岗职务八年,却因一直未签署劳动合同,使双方是否存在劳务关系产生了争议。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后,认定双方存在劳动关系,该中学支付二原告工资差额、经济赔偿金、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共计20万余元。

  • 当当陨落:屡次错过机会 夫妻双方缺乏制衡

    从中国的“亚马逊”、首个美股上市的B2C企业,到市值缩水四分之三退市私有化,再到今天的被收购,关于“当当”可谓哀鸿遍野。

  • 夫妻和谐有“道” 何必纠结“强”“弱”

    近日,某婚姻登记机构现场发放的一本《幸福之约》宣传册引发争议,其中关于“女强男弱家庭对孩子成长的影响”一页的内容被网友吐槽为“不婚广告”。儿子或女儿会从“强势爸爸”或“强势妈妈”那里习得夫妻相处和子女相处模式,从而对将来的婚姻家庭生活带来伤害。

  • 鲁山县法院“走心”判决帮助小夫妻破镜重圆

    3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让河法庭任超美作出一篇寓情于法、以情释法的“走心”判决书,收到判决后,双方齐声表示:“从判决中看到了温暖,同时也看到了法官的一片苦心,以后一定好好过日子!”

  • 民事诉讼应自愿 妻子代替丈夫提起诉讼被驳回

    日常生活中,夫妻之间同心协力、互帮互助被誉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在涉及法律认定的诉讼主体方面,每个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都是独立而不可替代的个体,任何人在没有得到明确书面授权的情况下不能以任何名义私自充当原告、被告或者第三人等诉讼参与人。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