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夏邑交警开启“望闻问切”执法模式 唤醒“春困”驾驶员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春季“安全守护”专项行动中,针对当前春季气温升高易发生“春困”的季节特点,启动“唤醒”服务,开启“望闻问切”执法模式,严查疲劳驾驶,唤醒“春困”驾驶员。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当前“春困”发生的季节特点,有针对性的启动“望闻问切”查处疲劳驾驶执法模式。望即注意观察路面行车路线。民警在疲劳驾驶和“春困”易发生的午后和夜间,用目光甄别发现行驶的车辆存在不时偏离行车路线或者蛇形行车等异常情况的,不是酒驾就是疲劳驾驶。闻即路面执法发现。对于长途车未按规定配备轮换司机、连续驾车超过4个小时以上、长途客车凌晨未按规定停运休息等违规运营的,一律按照疲劳驾驶进行处罚并强制休息。问即询问司机状态。通过询问司机,查看司机回答问题时思维是否清晰,语言是否流畅、反应是否敏捷,以此来判断司机是否存在疲劳驾驶行为。切即现场执法判断。通过查看司机身体精神状态、面部状态、眼睛等具体面部特征细节,查看司机存在疲劳驾驶行为。并根据司机疲劳驾驶发生的种类和原因不同,有针对性的采取停车“罚睡”、跟车喊话和赠送防睡药品等多种方式,强化对“春困”驾驶人的提示、预防和查处,确保行车安全。

以上“望闻问切”执法模式的开启,有效地预防了因“春困”造成的疲劳驾驶行为。为春季安全行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邑 交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邑687辆“问题车”纳入查缉布控系统

    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将客货运车辆、出租车和农村面包车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对于687辆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未按规定报废的重点监管车辆,经民警通知、提示后仍未消除违法状态的,全部纳入查缉布控系统,实施违法状态的“精准监管”。

  • 河南夏邑:走好“五步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河南省夏邑县农机局今年明确目标任务,走好“五步棋”,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 夏邑启动“乡道禁酒”消除农村酒驾监管盲区

    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针对部分偏远乡镇农村酒驾违法多发,酒驾违法存在监管“盲区”的不利情况下,启动“乡道禁酒”专项活动,强化对农村酒驾的查处力度。

  • 夏邑县集中通缉1875辆问题面包车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过程中,针对辖区部分农村面包车逾期未年检、未按规定报废和多次违法未处理等违法行为,给道路安全造成安全威胁的不利情况下,启动农村面包车专项治理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 夏邑21家农资经销点设春耕护农“宣传基地”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过程中,在乡镇农资经销点设立护农“宣传基地”,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 商丘夏邑县积极开展林业检疫宣传活动

    夏邑县林业局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走亲串友人员活动频繁这一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林业植物检疫宣传活动。

  • 夏邑设立6处临时停车场缓解元宵节期间停车难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到来,城区舞龙、猜灯谜、文艺演出等民俗活动较为集中,周边乡镇村民大量涌入城区,极易造成交通拥堵的不利情况,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城区交通治理指挥部在城区周边设立6处大型临时停车场,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

  • 夏邑219辆校车接受 “安全体检”

    为保证开学期间校车出行平安,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校车使用学校,开展校车启用安全检查活动,全力排查校车安全隐患。

  • 夏邑219辆校车启封前接受 “安全体检”

    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春季开学在即,为保证开学期间校车出行平安,于2月22日起深入辖区校车使用学校开展校车启用安全检查活动,全力排查校车安全隐患,确保开学期间校车行车安全。

  • 64岁老人“黑户”30多年 家乡民警助其上户

    春节刚过,64岁的李大容(化名)终于趁回娘家串亲戚之机办理了身份证,陪同她前来办户口的家人向民警不断地道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