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法院:少儿模拟法庭开庭了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建华) 2月3日下午,20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兴致勃勃走进了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参加了一场全部由少儿扮演的模拟法庭,现场“审理”了一起因燃放鞭炮造成的人身伤害纠纷案。

Qs2xyDQA..jpg.jpg

法官为小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znHU8Zrg..jpg.jpg

小学生们端坐静听

梁园区法院联合商丘羽丰教育工作室,面向全市少年儿童,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开展系列法制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这次是第二次组织模拟法庭开庭,参加当天活动的有前进小学一年级二班的全体同学和羽丰教育工作室的全体学员,为了扩大宣传效果,还特意邀请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现场开庭审理的是一起少儿购买燃放鞭炮造成人身伤害的民事纠纷。鉴于传统佳节将至,学校均已放假,少年儿童假期中有可能参与燃放鞭炮。为了教育引导他们遵守禁止燃放鞭炮的规定,减少由此而造成的伤害,保护生态环境,经过法官与工作室认真研究,选定了这一课题组织模拟开庭。

5mAauJ62..jpg.jpg

法官现场点评

jUUwBZsV..jpg.jpg

家长也参与其中

一名未成年人在家中拿钱后,到小卖部买了鞭炮,在燃放过程中,不慎将手炸伤。为了维护少年儿童权益,家人将小卖部告上法庭,要求承担医疗费等。

审理中,“小法官”开庭准备,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合议宣判,整个过程完整有序,让旁别的同学和家长现场体验了法庭的感受,接受了一次系统的法制教育。

庭审过程中,指导法官还根据庭审的情况,现场进行了点评,并进行了全面地法律辅导,教育活动形象而直观,很受学生和家长欢迎。

庭审结束后,主持人还联系庭审的内容,组织小学生进行有奖问答,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法律规定的理解和认知,为整个活动增添了色彩。根据计划安排,模拟法庭今后还将连续举办,争取为普法教育活做出积极地努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梁园区法院,少儿,模拟法庭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