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王战营到民权县吴庄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2017-08-28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8月25日,市委书记王战营来到民权县绿洲街道办事处吴庄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到村里,王战营首先走进正在装修的吴庄新村日间照料中心,一间间地查看。“房子建得不错,什么时候建好?”“10月份就可以投入使用。”村干部回答。王战营满意地点头,要求他们根据功能进行装修和设置,切不可贪大求洋,要以实用好用为原则,为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

接着,王战营来到该村扶贫车间——威盛食品产业园,查看规划建设情况。看到厂房正在装修、机器正在安装,王战营详细询问建设进度、生产计划、市场前景等情况,嘱咐他们尽快建成投产,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脱贫致富。走进新建成的冷库,大家感到猛地一凉,一股蔬菜味道扑面而来。王战营说,这个好。可以稳定农产品价格,保证农民收入,增加脱贫的可持续性;也可以通过在扶贫车间打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还可以带动附近农民致富。真是一举多得。

随后,王战营走进吴庄村蔬菜大棚、渔场,与村民亲切攀谈,详细了解生产、收入情况,以及农民工返乡创业、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王战营说,农民返乡创业很好,收入不减少,又能照料家庭,要大力引导;要利用合作社等形式,为贫困户脱贫、农民致富提供平台,实现共同富裕、全面小康。

王战营还来到引黄干渠甘庄提灌站,查看水质和水土保持情况。他要求民权县探索建立管护机制,切实保护好水源,做好两岸的水土保持,防止化肥、农药残留进入渠中,为全市人民饮水安全高度负责。

在回到村室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战营与村班子成员拉起了家常,了解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王战营指出,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机制化,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引导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帮助群众建大棚、建扶贫车间。农民富裕了,干部的形象好了,威信提高了,凝聚力、号召力增强了,村里就会稳定发展,群众就会安居乐业。要高度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党支部要引领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综合施策解决这一社会问题。要大力推动移风易俗,持续不断地抓,要通过宣传引导,让群众自觉做到文明节俭。要搞一些具有乡土特色的文化活动,比如好媳妇、好妯娌评选,倡导文明新风,摒弃社会陋习。现在回乡创业的人多了,要经常开座谈会,让大家在一起交流经验、谋划发展,团结一心建设小康社会。希望大家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认认真真提出建议。我们就是要通过“三·五”基层工作日这个平台,了解基层真实的情况,帮助解决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留守儿童等问题,同时为正确决策提供依据,科学合理安排好明年的工作。

最后,王战营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战营 民权县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