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梁园法院:民间借贷起纠纷 法院细心审查终结案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qwHfjeAX..jpg.jpg

梁园法院:民间借贷起纠纷  法院细心审查终结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建华 韩明)11月20日,在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八八人民法庭大门口,当事人卫某为法官送锦旗。

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中,出借人不经意间签的一张委托书,差点让65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多亏法官细心审查,方才排除证据,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为感谢法官,当事人专门来送锦旗。

经审理查明,2015年9月30日,原告卫某与被告张某签订一份借款合同,原告出借给被告现金70万元,借款期限6个月,月利率15‰,被告张某以其一处房屋做抵押,并办理了抵押登记。借款到期后,双方延期6个月。延期到期后,被告没还本金。2017年1月26日,经催要,被告仅返还本金5万元。后来原告起诉要求被告偿还剩余本金及利息。

在审理期间,被告出具了一份由原告签字的委托书,写明此笔借款由另一位姓任的无关人员负责收款及收息,并且被告也言称已经偿还了此笔借款。

后经法庭查证,这一委托书是当时在办理借款手续时,被告一次拿来几份协议要原告签字,原告在没有注意的情况下,签下了这份委托书。委托书中涉及的任某,原告即不认识,也无经济往来,更不会将收款及收息的重大事项委托给他。并且从案件审理到结案,任某从没有到法庭证实此事的真假。

依据双方提供的有效证据,法庭判决被告偿还借款65万元及利息,案件上诉后二审维持了原判。

接到生效判决,原告卫某心中的一块“石头”才落地,没想到自己的一次不留意,差点失去这笔几十万的借款。

通过此案在这里提醒广大群众,在签署协议书、委托书等重要文书时,一定要细心观看内容,切不可疏忽大意给他人造成可乘之机,否则,自己的合法权益就可能无法维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梁园法院 结案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