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睢县举办首届睢文化研讨会

2017-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10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林业生态作家协会、中共睢县县委、睢县人民政府主办,睢县睢水文化研究会承办的全国首届睢文化研讨会在河南省睢县举办。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北京大学城市环境学院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韩茂莉等专家和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的嘉宾参加会议。  

zhK45XnF..jpg.jpg

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讲话

dAED7Typ..jpg.jpg

睢文化研讨会议现场

睢水流域以古睢县以西莨荡渠为源头,囊括了河南、河北、山东、江苏、安徽相当广阔的大片地域,是先商文化发源地。据甲骨文和水书研究专家考证,先商时期自称“喝睢水成睢人”的水族同袍就是从睢县盂国故里走出去的殷商贵族。

近年来,睢县不断邀请国内外热心于睢水流域先商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睢水流域先商文化的历史渊源,深入发掘、开发睢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打造历史文化旅游强县、名县出谋划策,倾力打造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拉动睢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2017年,先后有60多位国内外古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针对睢文化撰写了学术文章,有力推动了睢文化的历史研究。

本届睢文化研讨会研讨议题分为匡桑、宋绣与丝绸之路课题研讨,远古先商时期的睢水文化课题研讨,水族文化的源头与睢县的关系课题研讨,古襄邑丝织文化课题研讨,女娲补天与承匡地望课题研讨,河南睢县燧皇故里课题研讨,睢县周龙岗遗址与豫东先商文化课题研讨,睢县古代城址的变迁课题研讨等50多个研讨内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县 睢文化 研讨会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