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第一次总河长会议

2017-09-30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9月29日,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全市第一次总河长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商丘市河长制工作各项制度,我市水环境建设和治理的“四梁八柱”构建工作进一步加快。市领导苏长青、张家明、岳爱云、牛亚东出席会议,市河长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全省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省级总河长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商丘市河长制工作各项制度,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出安排。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河长制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河长制的内涵,认真落实河长制的有关要求。要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人的生存环境、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要深刻理解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是我市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举措。实行河长制是应对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一项综合性改革措施,是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到统筹协调、各司其职,杜绝“多龙治水”,切实保护好我市水环境。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我市河湖水系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一要加强水源建设。增加引水途径,积极推进“引江济淮”工程;加大蓄水能力建设,加强水库周边环境治理。二要加大污染源治理,有效解决河道沿线沿岸的工业生产和各类养殖场环境污染问题。要把种植业和养殖业的污染防治作为工作重点,强化行业监管,引进理念先进、环保设备到位、措施完善的养殖企业,防止低端粗放型养殖企业向我市转移。三要加强污水处理。中心城区和各县县城所在地要按照既定目标要求,做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沿河村庄要建设生态污水处理设施,与农村环境治理和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坚决遏制生活污水向河湖水系排放。四要做好水涵养和治理工作。要建立全域治理系统治理理念,处理好水涵养和水环境建设,防治污染河湖水系。五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对全市河道的疏浚问题和河湖水系相连问题进行全面普查,加强调查研究,出台长效治本措施。

会议要求,要做好三个基础性工作,抽调专人,保障市河长制办公室高效运行;保障经费,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建立“三个一”,即建立一套制度政策、建立一个信息平台、建立一个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率先建立完善督察和考核制度,推动我市河长制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记者 祁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建慧 商丘 总河长会议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建慧调研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8月18日下午,市长张建慧带领市教育、国土、规划、城管、发投公司、政府督查室、商丘供电公司及示范区负责同志,深入商丘医专、市一高、市一中新校区了解施工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 省审计厅厅长汪中山莅临商丘调研 市长张建慧出席座谈会

    8月18日,省审计厅厅长汪中山莅临我市,就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市、县两级审计机关队伍建设和人才管理现状进行调研。市长张建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出席调研座谈会。

  • 商丘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议举行 王战营张建慧出席

    8月16日下午,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议举行,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再上新台阶。

  • 张建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棚户区改造工作

    8月14日下午,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市棚户区改造推进工作,听取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申报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安置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副市长王仲田出席会议。

  • 张建慧调研“三环九放射”快速通道建设情况

    8月9日,市长张建慧带领各县(区)和市市域快速通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三环九放射”快速通道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出席商宁睢、商曹、商鹿快速通道集中开工仪式。副市长倪玉民参加调研。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