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07-28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7月27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总结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对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倪玉民对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具体安排。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委主任刘明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事故发生起数有所下降,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全市上下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有关措施、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检查的结果。同时还要清醒看到,我市安全隐患多、基础薄弱、条件较差的状况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

就做好下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张建慧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县(区)党委政府、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切实解决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行业安全生产责任,抓好相关工作的监督检查。要强化主体责任抓落实,明确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要提高法律认识抓落实,按照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同时,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有关要求,解决好针对性不强、上热下冷、浮于表面、整改不力等问题,提高认识,抓好落实。二要紧盯目标夯责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个持续一个确保”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和本次会议对行业部门提出的安全工作要求,制订、修订和完善方案,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三要突出重点消隐患。建立安全隐患登记和整改台账,对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乙醇燃料的存放、使用以及城区内的燃气站,消防、质检等有关部门要立即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单位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抓紧整改到位,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要坚决取缔。对专业市场、危化品仓库、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要加强消防安全排查,畅通消防通道,完善消防措施,坚持消防值班,保持常态化消防检查。对今天会议交办的各项安全问题,有关部门要抓好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全面查改保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全面消除隐患。严格落实“台账制”“交办制”“清单制”“销号制”,做到扎扎实实排查、依法依规排查、不留死角排查。五要严格责任严追究。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政治形势,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层层明确安全责任,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严格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依法履职、落实责任,完善制度、细化措施,将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确保下半年安全生产持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虞城县政府、睢县政府、市住建局、市消防支队、商运集团、神火集团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及其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及驻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祁 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 工作会议 张建慧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欣街道办事处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冬季岁末,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繁忙,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夯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生产秩序,12月7起,民欣办事处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 汝州市住建局《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丰富多彩

    12月1日—7日是全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连日来,汝州市住建局严格按照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精心安排,深入开展以“安全生产法,走进千万家”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 汝州市临汝镇加强村级安全生产体系建设

    今年年初,汝州市临汝镇在该市安全监管局临汝镇中心安监所的大力帮助下,通过抓组织建立、制度完善促进村级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指导完善24个行政村村级安全生产委员会和相关村级安全生产工作制度。

  • 信阳市安全监管局局长深入基层督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信阳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德付率先带队深入县区、基层等安全全生产一线,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真正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把工作落实到一线。

  • 汝州市煤山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为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汝州市煤山街道积极组织参与该市在市标工人文化宫举行的以“安全生产法,走进千万家”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 西平县芦庙乡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近日,西平县芦庙乡由乡安全办牵头,组织派出所、土管所、工商所、食药所、中心校等单位,对全乡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集中检查。

  • 西平县师灵镇认真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为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西平县师灵镇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排查治理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灵宝市函谷关镇多举并措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灵宝市函谷关镇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排查治理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平顶山市化工行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召开

    11月17日上午,全市化工行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在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召开,副市长李毛出席并讲话。监管部门要切实做好事故防范工作,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加强监督检查,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中。

  • 汝州市安监局:以安全培训为抓手 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协管员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11月15日,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组织钟楼办事处、风穴办事处、焦村镇、大峪镇、米庙镇辖区80余名安全协管员开展集中培训。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