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王战营在睢县督查调研时强调落实党建主体责任

2017-08-23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8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战营来到睢县,督查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强调各级党组织都要提高认识、抓住重点、提高标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祖明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一个下午的时间,王战营先后来到睢县特步鞋业、安琪酵母、县中医院、城郊乡东苑社区综合服务大厅、尤吉屯乡周楼村、董店乡政府,通过听取整体情况介绍、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实地查看走访,督查党建主体责任和健康扶贫落实情况。在安琪酵母(睢县)有限公司,王战营详细了解非公企业党建开展情况,鼓励他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做大企业规模。在县中医院,王战营详细询问贫困户医疗保险覆盖、大病报销比例等情况,对他们医养结合、医保一站式结算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他们加强医德建设,努力提高办院水平。在东苑社区综合服务大厅,王战营看望了优秀调解员魏书民,鼓励他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老党员的作用,为群众解难,为党委、政府分忧。在周楼村,王战营先后走进村卫生室、扶贫车间,实地了解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要求村党支部负责人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将工作抓细抓实,切实发挥党建在推进脱贫攻坚中的统领作用。

调研中,王战营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推进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核心力量,是带领贫困群众实现“富口袋”“富脑袋”的重要保证。近年来,市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也是职责所系、是集体责任也是个人责任,必须强化责任意识、责任担当,切实树立对党和人民负责、为党和人民担责的思想自觉,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级党委及其主要负责人要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持续投入时间和精力抓推动、促落实。要经常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汇报,经常分析研究基层党建状况,经常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经常深入基层实际具体指导推动。要层层传导压力,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考核评定,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党的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要抓住重点,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发挥好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作用,立足于市委、市政府抓脱贫攻坚的目标和举措,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组织优势和引领功能,筑牢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抓好驻村第一书记队伍,发挥脱贫攻坚“排头兵”作用;全面落实“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结合实际定主题,集中资源谋大事,真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利用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开展“做合格党员”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扎实推进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主战场当标杆,展示先锋形象。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相统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优化党组织设置,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晋位升级活动,继续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工程,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政策规定,为基层党组织发挥好作用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把“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制度依托,推广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微党课、情景互动式党课等做法,突出党性锻炼,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加强“三会一课”组织管理,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党的最基层组织,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统筹推进农村、国企、城区、中小学校、非公企业和新经济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党建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实现党的领导、党的工作、党的组织作用在社会各个领域有效覆盖;落实全市城市社区党建现场会精神,加强基层带头人和党员队伍建设,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到党员队伍建设全过程。

三要提高标杆,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主体”意识、“主责”意识,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保障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强化严管严治,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密党建工作制度体系,严格监督执纪,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突出严实标准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础保障,加强载体建设提升党组织政治和服务功能,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要强化担当担责,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强化整体工作合力,强化追究问责,全力落实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制,推动基层党建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战营 睢县 调研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