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市委书记王战营赴兰考县调研商丘市水源工程和引黄工作

2017-09-04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9月2日,市委书记王战营赴兰考县调研我市水源工程和引黄河水工作。副市长张家明及市水利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战营一行先后到黄河兰考东坝头、三义寨引黄渠首闸、三分枢纽闸和引黄沉沙池现场查看引水工程和引水现状,听取了河南省豫东水利工程管理局负责人对相关情况的介绍,随后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

王战营指出,水资源是确保我市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必须从战略的高度、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水资源的重要性,将水资源保护好、利用好。一要清淤扩容,提高水资源调蓄能力,通过科学调度,达到“丰蓄枯用”,优化水资源配置。二要引水增量,积极推进三义寨引黄总干渠渠首应急泵站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建设,实现引水自流和提水相结合,提高引黄河水保障能力。三要加强保护,积极推动水源地保护立法,通过立法来保证引黄供水和防止水源地污染;水源地沿岸要提高保护意识,防控污染源,确保黄河水干干净净引入商丘。四要建立机制,建立用水应急保障机制,在遇到引黄水源突发问题时,能快速启动地下水备用水源,确保城市居民生活用水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战营 调研 水源工程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